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loft住宅拔地而起 或成保值增值之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11 06:00

[摘要]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居住需求不停的发生着变化。在20世纪90年代末,在中国的大中城市中出现了一种不同于以往的住宅形式,他不同于四合院、弄堂这些古老的中国建筑,虽然建筑形式的时尚前卫、具有先锋艺术气息以及诸多国际元素,但在其发展过程中也融入了不少中国风的东西。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居住需求不停的发生着变化。在20世纪90年代末,在中国的大中城市中出现了一种不同于以往的住宅形式,他不同于四合院、弄堂这些古老的中国建筑,虽然建筑形式的时尚前卫、具有先锋艺术气息以及诸多国际元素,但在其发展过程中也融入了不少中国风的东西。他凭借着良好的空间感和优越的性价比赢得了大众的喜爱和追捧!他,就是LOFT!

LOFT在中国

LOFT的字面意义是仓库、阁楼的意思,但这个词在二十世纪后期逐渐时髦而且演化成为一种时尚的居住于生活方式,其内涵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个词的初涵义。

自20世纪90年代末期,台湾设计师登琨艳率先入驻上海苏州河畔的一栋2000㎡旧棉纺仓库始,LOFT这种建筑形态开始在中国大陆落地,而云南昆明创库的成功改造,使LOFT成为国内以先锋艺术家自居者的“厚梦”,并在各地生根、成长、散枝、开花。而Loft住宅在中国是随着旧产业建筑的LOFT改造的发展和深入,汲取了这些仓库多变、时尚的元素,并在其演化中应运而生的一种住宅形式。

相对于一般性住宅,LOFT公寓在空间尺度和面积上都有较大的突破,它的层高通常在3.8~5.4m,LOFT公寓的空间在进行了分隔后,其使用面积大可达到建筑面积的1.5倍。

在建筑结构上,LOFT公寓在出售时,有分隔好的和完全没有分隔的两种。一般来讲,层高在5m以上的房子是不经分隔直接出售的,由业主自行分隔,分隔时,设计师可以依照业主的要求将空间打造出夹层、半夹层;可以让空间完全开敞,也可以局部完全封闭。总之,一切任由消费者自己的喜好。 另外,对于许多行业的年轻人来说,工作区和生活区的划分已经不是那么明显了,LOFT公寓恰好将工作和生活巧地结合在一起,代表了他们前卫、自由的生活方式。  

哈尔滨loft住宅发展情况浅析

哈尔滨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城市,除了建筑风格设计呈现多样化的特征以外,在户型设计上更是走在时尚的前沿。早在2012年,在大多数开发商楼盘成交量一筹莫展之时,一直受年轻人推崇的loft户型被开发商所看好,如同雨后春笋般在哈尔滨拔地而起,成为哈埠楼市的一抹亮色。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统计,目前哈尔滨市场上有近20个楼盘具有住宅LOFT的户型,他们分别是:赫时,东方新天地,尚东辉煌城,中海雍景西岸,汇龙北纬45°,锦绣华城,地恒托斯卡纳,鸿盛春天,达仁悦城,哈尔滨星光耀广场,宇光万和城,天悦国际,深蓝杰座,中海寰宇天下,金昌国际,龙鸿怡家,汇雄时代、铂金湾、博雅公寓

1

据了解,哈尔滨目前的LOFT户型特点通常是小户型、高举架,面积在30-50平方米,层高在5米左右。而Loft住宅产品的购买者以年轻人居多,因为LOFT公寓具有的流动性、开放性、艺术性等特点,促使他在空间的感觉和创造力上更加丰富而有趣味,年轻的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在LOFT中自由发挥、随意设计;其次就是他较为合算的成本,虽然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或按套计算,但实际使用面积却可达到销售面积近两倍。这样一个既个性时尚、又划算的房子,怎么能不受到哈尔滨年轻置业者的欢迎?

与此同时,多重弹性创变的全功能型LOFT不仅充分满足居住的不同需求和用途,更成为投资客的保值增值之选。

据了解,随着办公文化的发展,舒适、大气、人性化的办公空间越来越被商务精英所推崇。由于全能LOFT公寓每层都可任意的分割和组合,阔绰空间,随需而变,满足不同企业对办公面积的需求,为企业个性化发展“量体裁衣”,制定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办公空间,有效地节约了企业内部沟通时间成本,为巨头企业创造了静谧、舒适的高效商务办公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