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新房 买来我的心头痛

新民晚报   2015-03-15 07:47

[摘要] 花上千万元买入知名楼盘的全装修房,换来的却是接踵而至的房屋质量缺陷;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引入上海市示范幼儿园,可交房后,配套的幼儿园却没有“达标”……对老百姓来说,购房算得上人生大事,可部分开发商的虚假宣传以及名不副实的房屋品质,却常常令买房人痛心不已。

花上千万元买入知名楼盘的全装修房,换来的却是接踵而至的房屋质量缺陷;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引入上海市示范幼儿园,可交房后,配套的幼儿园却没有“达标”……对老百姓来说,购房算得上人生大事,可部分开发商的虚假宣传以及名不副实的房屋品质,却常常令买房人痛心不已。

万科五玠坊

墙内热水管断成两截

2013年,市民张先生在杨南路1705弄万科五玠坊小区购买了一套约1000万元的全装修房。可自从去年11月30日交房后,各种“小毛病”就接踵而至:地板缝隙大、鞋箱门不平、卫生间镜子有裂缝等。1月19日,张先生又发现餐厅的墙壁上布满水渍,且出现多块霉斑,他立刻向物业反映,工人上门后查了一个星期,才发现原来是安装在厨房墙壁内的热水管断成了两截,从而导致热水溢出,渗到了餐厅的墙面。“断裂的水管居然还能埋在墙里,真是荒唐之极!想不到万科这么大的开发商,也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张先生很诧异。

记者来到张先生家中,眼前依旧一片狼藉,由于墙壁渗水,餐厅的两面墙纸已被铲除,但霉斑依然清晰可见,而厨房墙壁上的瓷砖被凿开后尚未复原,墙内原先断裂的水管则已更换完毕(见图房浩摄)。“1月底换好水管后,施工队说工人要回家过年,瓷砖和墙纸要春节后再来贴。可到现在,他们还没派人来。”

由于房屋一直问题不断,为了不影响正常生活,张先生和家人始终没有入住,“根据购房合同中的补充条款,在保修期内发生的属于保修范围内的工程质量问题导致该房屋不能正常使用的,甲方除维修外,还应当对乙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赔偿标准根据房屋受影响的程度参照政府指导租赁价格或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给予赔偿。”张先生说,交房至今已近4个月,根据合同,开发商理应赔付4个月左右的租金,但万科目前只愿补偿业主4000元,这让他实在无法接受。

记者致电开发商,一名项目经理表示,对于业主家中发生水管断裂这样的意外,她也很抱歉,公司已经派人为业主更换了水管,并会尽快完成后续的施工。赔偿事宜,对方称,虽然房屋存在一些毛病,但这并未影响到业主的“正常使用”,因此无法按照张先生的诉求赔偿,但公司会与业主继续协商,争取妥善解决。

大华诺斐湾

天花板漏水墙纸起壳

同样被房屋质量伤透心的还有市民蔡女士。去年,蔡女士买了浦东新区成山路1850弄大华诺斐湾楼盘,这是一个全装修房,怎知交房不久,就故障频发:房屋漏水、地板有异响、墙纸起壳……因为这些问题,蔡女士一家仍未搬进新房。“本来买全装修房,就图个"拎包入住",现在却有房不能住,实在郁闷。”蔡女士很委屈。

据了解,大华诺斐湾开发商是上海锦绣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大华集团,交房日期是去年5月。记者致电开发商上海锦绣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确实出现一些问题,但他们已派人将其修好。对于这样的答复,蔡女士表示,房屋虽然修好了,但是她并没有得到经济补偿。“我一定要讨个说法!”蔡女士说道。

森兰雅苑

配套幼儿园被“降级”

去年,市民傅女士在浦东兰谷路上的仁恒森兰雅苑购买了一套价值约700万元的房屋,当时销售人员为了推介楼盘,曾在售楼处和某房产网站上宣称,该社区拥有高端的教育配套设施,根据规划,上海市示范幼儿园—东方幼儿园也将在此落户。“说实话,我买这套房子,大部分原因就是看中他们承诺有知名幼儿园进驻,毕竟我孩子3岁了,马上就要面临上学问题。”

但是今年2月,傅女士和小区内其他业主突然听闻,即将投入使用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并非东方幼儿园的分部,众人随即向开发商求证,但对方称终方案还未确定。业主们心急如焚,又致电浦东新区教育部门询问,结果被告知该幼儿园为独立建制,实行委托管理,由东旭幼儿园作为支持主体,帮助其今年开办。而东旭幼儿园为本市一家二级幼儿园,与开发商当初所称的示范幼儿园有不小的差距。“当初信誓旦旦作出的承诺,怎么会落空了?开发商必须给个解释!”对于幼儿园被“降级”,众业主非常恼火。

记者致电仁恒森兰雅苑售楼处,一名负责人表示,开发商业主之间的约定,一切以合同上的书面条款为准,而合同上并未对配套幼儿园的名字、等级作出承诺。对方还表示,仁恒置地只是小区的二级开发商,而幼儿园的开办必须由一级开发商和教育部门来决定,他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等待终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