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经济学人: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四件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18 16:16

[摘要]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消息,据《经济学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9.5万,失业率降至5.5%,这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放心,同时也引发了对美联储何时升息的担忧。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消息,据《经济学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9.5万,失业率降至5.5%,这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放心,同时也引发了对美联储何时升息的担忧。

但全球经济状况如何呢?有四件事需要投资者关注,首先是央行[微博]货币政策方向。美联储或在考虑升息,但很多央行一直在降息,印度和波兰刚刚加入这一行列。这不表示应对全球复苏持有信心。第二是国债率,欧元区10年国债率目前接近日本的水平,在0.38%左右,美国国债率在G7国家中高,为2.2%。当然,有人会称,国债率受到了央行的操纵,尽管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削减或退出了QE。第三和第四是大宗商品价格和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两者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和近期双双下跌,但后者的跌幅更大,近期触及30年低水平。

有人会预计两者会有某种程度的关联,毕竟,大宗商品就是需要船舶运输。当然,这些指数受到供需平衡的驱动。大宗商品市场运作略有滞后,开发新油田和矿山需要时间,因此风险是,额外供应上市前价格或已经下跌了。船运运作滞后更多,因为船主需要对上升的大宗商品需求做出回应。新航运订单在2012-2013年增长了两倍多。但施加影响的不仅仅是供给,WTO[微博]已经下调了全球贸易增长预期。

马士基航运负责人近期谈及全球贸易增长放缓时称,

“欧洲经济仍不景气。巴西、俄罗斯和中国:这三大经济体曾经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当前则不是。的亮点是美国,但美国仅仅是还好,而非不错。”

人们不应该对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做过度解读:其长期波动情况显示,不能作为经济领先指标。分析人士指出,在某种情况下,其下跌升至是好消息。然而,该指数下行也不意味着经济将繁荣。另一个领先指标,韩国出口2月同比下滑3.4% 。

大的问题是,低油价和降息是否会提振经济,还是仅仅为需求乏力的象征。股市显然倾向好的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