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搭建居民自主购买住房平台

南昌晚报  作者:马榕  2015-03-27 16:53

[摘要] 3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出台《关于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中鼓励货币化安置的实施办法》,要求推进全省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

本报讯 王纪洪 记者 吴跃强 3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出台《关于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中鼓励货币化安置的实施办法》,要求推进全省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

对货币补偿进行奖励

我省提出,棚户区改造实行货币补偿和实物安置相结合,由被征收人自愿选择。在尊重群众自主选择补偿方式的前提下,推进棚户区改造主要实行货币化安置

《实施办法》提出,选择货币补偿的,要按照市场评估价补偿,补偿标准不低于在同类地段购买同面积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在此基础上,让利于民,给予市场评估价一定比例的奖励,可参照南昌市货币补偿实行20%奖励比例的做法,具体标准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搭建居民自主购买住房平台

《实施办法》提出,在调查摸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政府可以组织选择货币补偿且有购房需求的被征收人通过市场自主购买住房,满足个性化住房需求。政府可通过网站、专题房交会等方式,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引导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进入服务平台公布房源信息,供被征收人选择购买。组织相关部门提供交易手续集中办理、住房信贷等服务。进入服务平台的房地产企业要给予适当价格让利优惠。

政府购买房源作为安置住房

《实施办法》鼓励“以购代建”。对选择实物安置的,可采取购买存量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

采取阳光操作并通过招标方式择优选择户型合理,功能齐全,配套完善,质量合格,价格优惠的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房源。招标方式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经有关部门核准。

货币化安置可享税费优惠

城市棚户区改造实行货币化安置的,可以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棚户区改造税费减免政策和税收减免政策执行。选择货币化安置的被征收人按照规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