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新政倒逼公积金商业贴息方案加快出台

新快报  2015-04-06 05:52

[摘要] 日前,在三部委联合颁布的新政中,公积金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0%,二套房首付也相应地降至了30%。这也是半年来,国家层面公积金政策的第三次放宽,和前两次放宽缴存年限、推进异地贷款、取消公积金担保费用、降低公积金租房门槛相比,直接降低首付显然是力度大的一次。

日前,在三部委联合颁布的新政中,公积金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0%,二套房首付也相应地降至了30%。这也是半年来,国家层面公积金政策的第三次放宽,和前两次放宽缴存年限、推进异地贷款、取消公积金担保费用、降低公积金租房门槛相比,直接降低首付显然是力度大的一次。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国家宽松化政策的引导下,去年以来,已经有多个城市下调首付、提高提取额度或贷款额度,其中包括个别政策一向趋严的一线城市。今年1月1日,北京宣布将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提取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3月,上海市公积金也宣布拟上调个人贷款额度。

而广州方面,由于今年上半年额度比较宽松,买家获得贷款的阻碍程度比去年下半年有比较明显的降低。但预计下半年有可能将重回额度紧张的局面。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除了取消强制保险以及担保费外,半年来并未对政策作出相应调整,包括于去年10月份已经通过审批的贷款新政。额度问题欲通过提高贷款门槛、减少贷款机会来解决,显然不符合国家政策趋势以及民众的意愿。今年年初,公积金中心透露,将解决办法转为推行商业贴息。

所谓的商业贴息,是指在公积金额度限制的情况下,由银行为贷款者提供贷款,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差额利息由公积金中心进行补贴。目前商业的基准利率为5.9%,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4%,利差为1.9%。以个人贷款上限50万元、贷款30年计算,利差总额为15.6万元。以往50万元只能为一人提供贷款,贴息后可为3人解决贷款,大大减少了公积金的支出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此次首付下调的新政落实执行,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必然将导致一部分商业贷款的买家分流选择公积金贷款。作为目前解决贷款额度紧张、需求庞大有效的办法,贴息方案或将在新政倒逼下加快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