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外县市居民小长假来哈“抢”二手房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4-08 06:00

[摘要] 清明小长假,一些外地客来哈看房,看好了房子当天付款当天成交。昨天,记者走访哈市二手房中介发现,营业税“5改2”、“二套首付下降至4成”等楼市政策叠加效应显现,外地客嗅着楼市信号,闻风而动来哈看房购房,本地周边县市客群出手,一时掀起了清明小长假购房潮。

清明小长假,一些外地客来哈看房,看好了房子当天付款当天成交。昨天,记者走访哈市二手房中介看到,营业税“5改2”、“二套首付下降至4成”等楼市政策叠加效应显现,外地客嗅着楼市信号,闻风而动来哈看房购房,本地周边县市客群出手,一时掀起了清明小长假购房潮。

业内人士分析,一个月后,随着哈市主城区买房卖房客群热度的增强,二手房价格预期上涨加快,6、7月份或出现涨价潮。

外地客

看好房子

当场交订金

近的来自双城、阿城,远的来自鸡西、鹤岗

5日,阴雨连绵,从鸡西开车过来的孙先生一家先后走了三四家中介。后给儿子在运华广场买了一套二居室。孙先生说,儿子到了适婚年龄,眼下楼市政策频出,房价涨还是落心里一时不托底,索性利用假期给儿子买一套,搁着,心里也安生了。

在好房通二手房中介,孙先生给使用面积56.7平方米的房子交了订金,等交易中心人员上班就办过户手续。孙先生和全家人对相中的房子评价挺高,15楼高层,价格环境都挺满意。

据黑龙江好房通总经理李士佳介绍,小长假期间,像孙先生这样的周边县市来哈看房买房人群大幅增多。这些人多数是受房产新政影响来哈尔滨看房的。这些人中,近的来自双城、阿城,远的来自鸡西、鹤岗。这些外地客多是奔着一次性购入而来,看好房子后,快刀斩乱麻,谈价格,当场交订金。

本地人

不盯中心区

香坊道外火

成交量上涨10%

相对于外地客的活跃,哈尔滨本地购房选房的区域性更加明显,表现出强劲势头的香坊、道外以及道里顾乡等非中心区域成为放假期间看房潮的主要目标。

骄阳地产相关人士说,清明小长假,哈市主城区内的道里中央大街、南岗秋林商圈地带、以及爱建区域二手房交易跟平日比并没有明显变化。香坊、道外等区域的二手房备受关注。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这些区域二手房成交量比平时增涨了10%。

业内人士

六到七月

或现涨价潮

目前看房量、签约量出现同步增长

据李士佳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随着哈市主城区内刚需、改善型客户停止观望积极入市,二手房市场将进入渐进式热潮。特别是“5改2”后,营业税免征、减少购房成本,市民看房购房活跃度得到大幅提升。

目前,有的客户已经开始主动约经纪人上门看房,成交一套房子的溢价空间也开始出现松动,双方能够在主动洽谈中条件互让。

李士佳说,从目前二手房市场显现出来的市场热度看,成交量正逐日递增。看房量、签约量同步增长态势将直接使哈市二手房市场价格上涨行情加快,预计涨价潮或将出现在6、7月份。

此外,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四月过后,楼市政策明朗后的新房市场,也会迎来推盘高潮,供需两旺行情可能会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