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问答 并非每套二手房都能申请按揭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09 09:53

[摘要] 多家中介机构介绍,并非所有二手房都能申请银行按揭贷款。一般来说,手续不齐全的肯定是无法贷款,此外房屋年限也将影响能否贷款。据了解,1995年之前的房屋,基本无法申请到按揭贷款,1997年之前的房屋在申请贷款时比较难。另外相对而言,2000年以前的贷款成数很容易受影响,即便是首套,也往往无法申请到七成贷款。

并非每套二手房都能申请按揭贷款

问题:我要买套二手房,因为存款有限,需要申请按揭贷款,请问是不是所有二手房都可以按揭贷款?年限不同的,可贷款的比例是不是也不一样?

回复:多家中介机构介绍,并非所有二手房都能申请银行按揭贷款。一般来说,手续不齐全的肯定是无法贷款,此外房屋年限也将影响能否贷款。据了解,1995年之前的房屋,基本无法申请到按揭贷款,1997年之前的房屋在申请贷款时比较难。另外相对而言,2000年以前的贷款成数很容易受影响,即便是首套,也往往无法申请到七成贷款。

声称交房时间输错不能成为交房理由

问题:几年前,我购买了一套房产购房合同里约定2012年12月31日交房,但是开发商直到近才通知交房,80多天。我找开发商,对方解释说合同上的日期,是当时售楼项目经理打字时打错了。这种情况能否根据合同约定,要求对方赔付违约金

回复:售楼项目经理打错合同上的交房日期,不能作为正当理由和合理解释,同时也非不可抗力因素。因此,黄女士可以根据合同约定,要求对方赔付违约金,如果对方拒绝,可以诉诸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婚前房产婚后出售 房款仍属于个人财产

问题:婚前的房产如果卖出后,用这笔房款购买的房子,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还是个人财产?

回复:根据“婚姻法解释三”相关条款规定,婚前财产属于个人所有,如果婚前这套房产是王先生个人全款出资购买,那么婚后这套房子卖出去之后,用这笔房款以全款支付的方式购买的房子,仍属于王先生个人所有。

如果婚前这套房产卖出去之后,所得的房款不足以购买第二套房,不足部分是使用婚后两人共同积蓄,或者银行贷款共同还贷来实现的,那么婚后购买的这套房产权,就要根据相关法律按份共有来分割。比如,婚后购买的房子100万元,其中60万元来自出售婚前房产所得,40万元使用两人婚后财产,那么王先生除了享有60万元份额之外,还享有40万元的1/2即20万元份额,其爱人享有的份额则是20万元。

律师:按揭购房应注意六大法律问题

按揭中的房子能卖吗? 按揭房屋如何交易

离婚后应如何处理按揭贷款购买的房子

贷款买房的手续和注意的事项 按揭买房四步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