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在哈市开网店可不办工商登记 允许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

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2015-04-09 17:11

[摘要] 东北网4月8日讯 (记者 张隽珊)8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哈市自然人开办网店不强制要求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允许住宅登记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

东北网4月8日讯 (记者 张隽珊)8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哈市自然人开办网店不强制要求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允许住宅登记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

自然人开网店不强制办理工商登记注册

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措施,重点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应用电子商务,发展网络交易。自然人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办网店,经营项目不涉及法律、法规、国务院规定须批准或禁止的,只需通过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的经营者的实名制审查,不强制要求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经核准登记注册的企业开办网店,市场监管部门可根据网络交易经营者申请,依法核准登记为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类型的市场主体,我省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商务智能化系统为企业提供免费建网站、免费试用、客服外包、运营代管、订单管理、交易风险控制、售后服务、交易数据统计分析等全流程电商代理服务。允许住宅登记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但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相关规定。办理登记注册时应提交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出具的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文件。

建立绿色食品网络营销信用保障平台

绿色食品企业在哈市著名商标认定、复审中享受优先待遇,并引淘方特色馆等网络营销渠道对接。建立绿色食品网络营销信用保障平台,开通绿色食品信用服务网,以生产者工商登记主体身份信息为基础,依法汇集企业年报、产地、质量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添加剂、检验检疫等产品信息和交易及售后服务信息,形成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信用数据库,公示绿色食品信用信息,开展企业及产品形象展示、信用状况查询、身份验证、责任追溯、信用评估、部门间信息共享、产业发展状况大数据分析等服务。

网络消费投诉、举报可拨12315

哈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网络执法维权力度,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非现场执法,实现在线即时监督,扩大监管覆盖面,并运用移动执法终端、电子数据证据远程取证等手段提高执法效能,利用网络技术建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的追溯体系。重点开展打击仿冒哈市品牌、虚假宣传、合同霸王条款等网络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强网络消费教育和引导,指导网络交易平台、行业协会建立民间消费纠纷调解渠道,发挥12315作用,及时处理消费者网络消费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