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新房售楼处迎久违高人气 二手房现“秒拍”

半岛网  2015-04-09 17:11

[摘要] 半岛网4月8日消息 今年清明是“3·30楼市新政”后的首个假期,半岛网在走访中发现,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看房人气显著增加,来客量比平时增加50%左右。然而与此同时,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网签数据却未见起色,清明小长假青岛新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超过三成。业内人士分析,3·30楼市新政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小长假期间的看客......

半岛网4月8日消息 今年清明是“3·30楼市新政”后的假期,半岛网在走访中发现,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看房人气显著增加,来客量比平时增加50%左右。然而与此同时,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网签数据却未见起色,清明小长假青岛新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超过三成。业内人士分析,3·30楼市新政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小长假期间的看客有望在四五月份转化为实际成交。

新房

清明三天售楼处人气旺


清明期间,城阳一售楼处内看房者络绎不绝



尽管青岛素有清明期间不置业的习俗,但是作为3·30楼市新政后假期,半岛网走访发现,看盘人气未受影响,部分楼盘不降反升。许多售楼处都在显眼位置打出“二套房首付低四成”、“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两成”等新政内容,吸引看客。

清明期间,城阳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张女士每天要接待10多个意向客户,因为售楼处到访量大增,往来售楼处和样板间的电瓶车紧张,张女士只能多次步行带领客户前往样板间。“目前来看,来电、来客量比平时周末增加了一半以上,更是远超去年清明。”张女士表示。

在刚需盘集中的李沧区,多个竞品楼盘售楼处周围展开“拉客大战”,雇佣被称为“小蜜蜂”的派单员在街头派单吸引意向看房者。据了解,为鼓励发单员工作,有楼盘承诺,“小蜜蜂”每拉来一个到访客户可获得10元钱奖励。

二手房:

“五改二”后成交周期缩短


根据链家内部数据监控组监控数据显示,在清明节3天的时间内,青岛链家带领客户看房量较单日看房量水平上涨34.75%,客源新增量较之前单日平均水平上涨42.13%。此外,在链家2015年季度新增报盘量数据统计中,符合“营业税免征年限5年改为2年”这一政策的房源量占比17.61%。

“这说明很多置业者受到新政的影响开始积极入市。”青岛链家区域经理修天峰表示,清明3天的市场相当火热,新入市者多以刚需为主,成交周期很短,不乏3天之内成交的案例。据其介绍,市北区北国之春七星花园小区,有一套报价89万的63平套一户型,因为买房者对市场有积极预期,加之着急出差,尽管房子性价比较低,该房源仍然三天内便以85万元成交。

价格方面,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根据统计,目前只有市北区的依山半岛、竹韵山色等很小一部分业主提出涨价,大概上浮2-5万左右,二手房价格整体趋稳。

数据:

清明假期新房成交量未见起色


虽然售楼处现场人气飙升,不过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成交数据却未见起色。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清明假期三天(4月4日~4月6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11套,成交面积3.2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5.61%、28.82%。其中,三天新建住宅共计成交289套,成交面积3.0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1.84%、25.43%。

不过,另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今年清明假期期间,青岛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036元/平米,与去年的8,696元/平米相比有所提升。

业内:

新政“热效应”有望四五月份显现


房价点评网工作人员陈晶表示,和去年清明期间的成交数据相比,今年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售楼处人气明显较之前提升,好于预期。据其解释,2014年清明延续了2013年房地产的热潮,但2014年下半年开始市场陷入低迷,2015年“3.30楼市新政”出台后,市场转暖需要一个过渡期,清明三天成交以及看房量的反比曲线,正反应了过渡期的市场状况。“清明期间聚集的看房人气,或在接下来的四五月份转化为成交量。”



文/图 葛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