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结婚吹起楼市暖风 准婚族购房必看这4个攻略

云南信息报  2015-04-14 08:12

[摘要] 伴随着“80后”、“90后”扎堆结婚,“婚房热”时下已成为绽放在楼市中的暖风。作为一个需要购房的准婚族,你首先要做的,是了解市场。

第1步:了解市场

婚房成楼市中坚力量开发商更乐意推中小户型

伴随着“80后”、“90后”扎堆结婚,“婚房热”时下已成为绽放在楼市中的暖风。作为一个需要购房的准婚族,你首先要做的,是了解市场。

L小姐走访昆明,在大多数在售楼盘了解到,春节过后,在昆明的购房大军中首次购房者所占比例超过五成,而“80、90”后的年轻人成购房者的主流。其中,买房用来满足自住需求的单身人士所占比例占30%;购房用来结婚的占近60%,只有不到10%的人买房用来投资。这也意味着昆明楼市每成交10套房子,有6套是用作婚房的。由此可见,婚房刚需已成为现阶段楼市的动力。

有了“准婚族”这波人群的销售动力,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上也开始偏向中小面积,适应市场需求打造适合刚需结婚一族的紧凑户型。数据显示,目前昆明市场上的在售普通商品房中,5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占总供应量的60%以上。大多数开发商也表示,12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都是目前楼盘主推的主力户型,面对的销售群体也正是“准婚一族”。

L小姐建议:在开发商着力打造刚需户型的时下,购房者的选择空间相对较大,购房前做到货比三家,选择品牌开发商打造的项目。

第2步:购房预算

公积金贷款楼盘减轻购房压力

对于大部分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准婚族而言,经济能力有限,所以“房价”对于他们而言尤为敏感。除了购房首付压力外,还需要支付婚房设计、婚房装修、结婚等费用,所以,对于准婚族来说,做好购房预算事关重要。

有调查数据显示,对于婚房,大部分人的预期总价大概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其中,选择婚房总价不超过100万元的人占近60%,50万元以下的占15.79%,50万元至100万元的占42.11%,100万元至150万元的占39.47%。这说明高价位的房产不适合年轻人的购买力,对于大多数刚性需求者,100万元是承受能力的极限,那么至少20万元-30万元的首付需要准备在预算之内。

除了价格预算,准婚族们还应该做好时间预算。购买期房时,开发商都会给出一个交房时间,为了避免冲突或者出现措手不及,购房者需要根据这个时间合理计划装修周期和入住时间。

L小姐建议:对定期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者,请优先选择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楼盘,以减轻首付按揭的压力;准婚购房人群应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相对长的贷款年限,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婚后的生活质量;另外,利用开发商的促销活动尽量获取优惠,或者购买精装修房屋

第3步:适合自己

价格适中 配套齐全更受青睐

挑选婚房时应该考虑的因素有哪些?无疑,除了价格,当然区位、配套、户型等指标一个都不能少。

价格是关键

准婚族买房,图的是实在以及优惠,因此,价格无疑是首要考虑的因素。货比三家,选择高性价比的楼盘,势必是购房要点。

交通方便兼顾双方

婚房还需要考虑双方利益的统一问题。楼盘所处的地理位置要合理,交通要方便,要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交通成本,建议准婚一族将工作地附近的区域作为婚房的地段。或者,兼顾男女双方父母住房距离,选择交通便捷的地段。

生活配套齐全

价格、区位之外,楼盘户型、配套也是考虑的关键。设计合理、居住舒适的户型能让居住者体验感增加,优质的商业、医疗、生活配套也能提高生活乐趣以及居住便捷度。因此要特别留意小区周边是否配套有便利店、医院、生鲜市场、银行餐饮等一些比较基础的生活配套设施。

教育资源重要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对于准婚一族来说,婚姻的下一课题就是孩子,在购房时需要考虑家庭人口的增加。所以楼盘内是否有教育配套尤其重要。同时购房者需要清楚明白所购买的楼盘是还是学位房

好能保值增值

婚房的选择不仅应满足当下的住房需求,也还要考虑到房屋一定的保值性和增值性,所购房屋是否未来有一定的区域潜力尤其重要,几年之后新人在积累更多经济储备后,如想换房,到时也可以更高的价格再出售,进而缓解第二次购房的资金压力。

L小姐建议:在经济条件准许的情况下,婚房置业者好能一步到位,减少未来换房的成本。

第4步:购房标准

二手房也可选作婚房

新婚买新房固然好,但在可等待时间周期短的情况下,选择可马上入住的二手房,也不乏理想选择。仁信地产盛高大城门市店长表示,“相比稍远一点的新房,相同价格的二手房毕竟在地理位置、配套方面还是占优势的。”的确,与新建楼盘相比,二手房具备地段优越、交通便利、社区成熟、配套齐全、无期房风险等优点。

选购要诀,参照以上一手房选购要诀。

L小姐建议:购买前需要了解房屋房龄,以及相关的税收缴纳政策和金额。同时,由于二手房交易流程耗时较长,建议购买二手婚房的买家一定要事先了解交易流程,预计好办理时间和交接时间,以及和中介公司沟通办好办证、过户等手续,以免延误婚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