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后冰城购房者持币观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3 06:00

[摘要] 截止到目前,距离“3•30楼市新政”推出已经将近1个月时间,虽然在这段时间内,市场上“反弹”“回暖”被炒得沸沸 ,不过哈尔滨市场的反应却相当的“淡定”,虽然也出现微妙变化,但是成交量的反弹暂时还远不及预期想象的那么火爆!

截止到目前,距离“3•30楼市新政”推出已经将近1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市场上“反弹”“回暖”被炒得沸沸 ,不过哈尔滨市场的反应却相当的“淡定”,虽然也出现微妙变化,但是成交量的反弹暂时还远不及预期想象的那么火爆!

置业者满血复活 但成交量有限 观望情绪浓厚

3月份以来,各种楼市利好政策接踵而至,这无疑是给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逐渐恢复,哈尔滨市场迎来了楼市客流的小高峰

4月19日,房天下看房团激起了网友的高度热情,吸引了超过375名网友的热情参与。在现场记者通过了解发现,置业者对于楼市的期待很是很大的,网友王先生跟记者说:“从去年开始楼市一直都比较低迷,但是今年从年初开始,政府在政策上对楼市进行了很大的扶持,虽然哈尔滨的房价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但是对于置业者来说现在的购房门槛降低了,这给像我这样在哈尔滨打工的刚需置业者来说是好的消息!”

根据房天下抽样调查的数据显示,半数以上的楼盘在4月份的到访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某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进入四月以来,每天的客流量和电话的访问量都有小幅的回升,这不仅与哈尔滨这种特殊的“季候性”卖房有关,也和新政的颁布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从置业者咨询的问题可以看出来,他们对于新政还是满怀期待。但是他也表示,现在看房的虽然多,但真正出手买的人并不多。他说,多数置业者都是抱着再看看的心态,似乎对于房价还存在一丝“侥幸”的心里。

网友小李和记者表示,虽然哈尔滨房价没有表现过多的变化,而且政府也在政策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和扶持,对于购房者来说应该是出手的佳时期,但是现阶段房企应该都在积极的去库存,如果在未来会有一定的优惠举措也是说不准的事,房子毕竟是动辄几十万的大事,还是需要了解市场,先看看再说。

开发商心有余而力不足 涨价传闻并未实施

在“3•30楼市新政”出台后,各地不少楼盘销售暗示或将调价,业内人士也预计楼市或存涨价的趋势,而不少购房者则更担心这个趋势变为现实。但是根据哈尔滨房天下抽样调查的数据显示,哈尔滨房价暂时未有明显上涨的趋势。

根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截止到4月22日,哈尔滨楼市只有理想0451、金色城邦2个楼盘开盘;海富绣园和锦绣华城加推新货;中海雍景西岸、中海寰宇天下和会展城上城会预计分别在25日、26日开盘加推。虽然各大房企都在努力的为楼市的回暖添柴加火,但是根据哈尔滨房天下抽样调查的74组楼盘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楼盘房价与上个月比并没有变化,依旧延续以前的价格;3个楼盘表示房价略有下降;只有7个楼盘表示房价有小幅的上升,而且这楼盘中,松北区所占的比例相对较高。

业内人士认为,“3•30新政”对楼市实际成交、客源量、房源量来说,只带来了微弱的刺激增长,其实是低于预期的。在这个态势下,房价并不具备暴涨的条件。

大户型重出江湖 改善性买家逐渐增多

“近来看房的人首套房二套房的购置需求都有,而且这个月以来出于改善型的需求来购置二套房的客户明显增多。”某售楼处置业顾问和记者说。

正在看房的赵女士表示,他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看房,希望能在孩子出生前换一套比原来面积大一些的房子,给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而楼市新政策的“靶心”直指赵女士这样的改善型自主需求。

虽然中小户型一直在市场上占据着主导的地位,但是自新政实施以来,4月份市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根据房天下抽样调查的数据显示,近三成的楼盘在本月大户型的成交量有明显的提高。

毋庸置疑,“3•30”新政对刚需型置业升级人群的撬动作用十分明显,市场预期发生明显变化,改善性需求入市热情明显提高。不少置业者将目光投向了12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希望在政策宽松的条件下改善自家的居住水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