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假离婚购房却遇贷款难批

中国经济网  2015-04-24 13:17

[摘要] 去年12月,她和丈夫假离婚后买下天河区某省级小学地段的一套学位房,花了300万元。和当前仍偶有出现的假离婚购房一样,程晶称她的离婚动机是为了省钱。

前几天,程晶(化名)和前业主完成交接手续顺利收楼

“等5月初儿子报完名,我就可以复婚了”。去年12月,她和丈夫假离婚后买下天河区某省级小学地段的一套学位房,花了300万元。和当前仍偶有出现的假离婚购房一样,程晶称她的离婚动机是为了省钱。尽管曾出现去年的9·30、今年的3·30等利好购房者的一大波新政策,但事实上,当前的假离婚购房现象仍然存在。当然,广州的中介按揭机构认为,今年3·30新政以后,假离婚现象已没有去年那么泛滥。

为省4.5万元的税离婚

“我当时就是缺了那点钱,虽然可以找朋友借,但我想能省就省。”80后程晶是位白领,和丈夫每月的收入接近4万元,今年初却为了省4.5万元的契税办了假离婚。

去年12月底,程晶看中天河区一套二手的省级学位房,在签了购房合同后,她就和丈夫迅速办了离婚,协议将原已还清贷款的那套房分给丈夫,她要儿子。此次新买的房,登记在她个人名下。

“其实办理离婚那一刻心情是很不好的,觉得为了这点钱不大值得,太儿戏了。可转念又想,如果不是房价这么高我们也不会这么做”。程晶说,后来在交易过程中,逐渐释然,“不只是只有我们才这样做,身边不少人都这样干”。

程晶说,卖房给她的业主,也在越秀区买了一套名气更大的省级学位房。“她原本有很多套房,卖掉再买也没资格,所以为了有购房资格也办了假离婚”。程晶说,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都是两夫妻到场,但有关证件资料则都显示都已离婚“看到这些证件时我们都会心一笑”。

今年3月中旬,程晶前往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当时房管局说刚出查婚姻状况的新政,要将有关离婚资料发函给民政局核实真伪”。程晶在忐忑中等待了一周,结果一周后房管局却通知说新政取消不用核实了,让前去办理过户。

事实上,程晶家的套房在前几年就已还清贷款,去年9·30新政出台后购买第二套本身就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但程晶的目的比较明确,“只是为了节省1.5个点的税费”。终交易下来,她家节省了4.5万元的税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