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楼市库存高企价格难上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5 06:00

[摘要] 2015年4月对于楼市而言是一个政策利好大月。一转眼,“3.30新政“推出已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面对新一轮政策组合拳的强力刺激,哈尔滨楼市作出了怎样的反应?地产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新政的?一众房企又应该根据政策的变化,做出哪些战略调整和安排?

2015年4月对于楼市而言是一个政策利好大月。一转眼,“3.30新政“推出已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面对新一轮政策组合拳的强力刺激,哈尔滨楼市作出了怎样的反应?地产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新政的?一众房企又应该根据政策的变化,做出哪些战略调整和安排? 让我们跟着房天下房天下一起进行深入了解。

哈尔滨库存高企 消库存迫在眉睫

“房地产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是趋势,政策没法改变这个发展趋势,但新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利,并且给楼市带来一定的信心。“对于新政后哈尔滨的房企动作,专家预测消库存将成为主流。

“哈尔滨房地产库存高企,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期。“石亮&甄昊元工作室甄昊元总监表示, 楼市新政利好,但是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来说,其作用比较小。根据调查显示,哈尔滨90%的单身男青年持有自有住房,而哈尔滨有近1000万平方米的在建、待建住房需要去消化,仅有10%的市场需求如何才能解决这一庞大的库存?显然是一个难题。

对此,陶汉也表示:“去年各大房企年报数据中,总库存量大的惊人。趁着利好暖风,楼盘热销也好,明涨暗降也好,其背后都是提高去化率,加快资金周转。”

降价是个别现象 哈尔滨楼市会平稳发展

新政实施以来,哈尔滨部分楼盘出现价格略微上扬,但也有部分楼盘出现的大规模降价促销的情况,引起一定程度的恐慌心里,很多市民出现浓重的观望情绪,甚至有些市民担忧哈尔滨楼市会出现崩盘现象。对此,黑龙江蓝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金勇权表示:“哈尔滨一些楼盘降价仅是个别楼盘的个别行为, 这种降价行为不会蔓延到整个哈尔滨区域。“

他表示:地段还是决定房子价值的主要因素,部分楼盘降价,也有部分楼盘涨价,并且好地段的楼盘依旧是“一盘难求”,不能一概而论,更不必要出现恐慌心理。以南岗区为例,很多置业者会选择名校教育地产置业,这种需求不会因为清库存而引起大规模降价。

新政刺激下二手房市场好转

二手房一直不是楼市成交的主力军,但是考虑到交通、校区、地理位置等因素,这种物业的优势就明显显现出来。3•30楼市新政“营业税“从5改2 ,把哈尔滨房地产热时期大规模建造的物业解冻出来,很多原来只求“满5年”物业的准买家,也会把目光放宽到“满2年”物业上。

根据哈尔滨骄阳地产数据反馈显示,新政实施的这一个月以来,哈尔滨二手房新增挂牌量和成交有所增加,且数据涨幅大于10%。

“新政以来,我们的咨询量确实有显著提高,但是成交量却未如预期火爆。“哈尔滨某二手房房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价格方面,目前来看并没有很大的波动,对于一些报道所称业主连夜涨价的情况,非常少见。

后市有望宽松政策“组合拳”

甄昊元表示“此次新政利好楼市,但是解读国家政策其基本目的是提振经济,而不是完全指向房地产。““3.30新政”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利好股市及房地产股票,基本目的是稳定国家经济,如果经济持续低迷,国家还要采取一系列的金融政策, 进一步降息降准。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近日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中就表示,今年央行还将有两次左右的降息空间。

开发商应做好政策解读 建立健康的市场环境

“开发商应该接着政策利好,快速清库存“哈尔滨出云广告公司总经理陈璐经理表示,哈尔滨房地产市场还算比较平稳。政府出台任何利好的政策,哈尔滨各大房地产开发商都应迅速的做好解读,作出反映。不要奢望政策会带来涨价的机会,应该利用每次机会做好清库存的准备,这是当前背景下开发商销售的有效操作方法。同时她还表示:房地产行业要走的好,走得远,一定要在健康的环境下有序发展。目前哈尔滨楼市已经逐步回归理性与平稳,未来的市场会如何发展,还看各个开发商去如何去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