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详解loft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7 13:08

[摘要] 对于loft你了解多少?你知道它跟普通住宅有什么样的区别与联系吗?

对于loft你了解多少?你知道它跟普通住宅有什么样的区别与联系吗?

Loft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产权性质不一样

由于LOFT户型的产权是商业性质,相比普通住宅来说,有下面3点不同,实际上也是loft相比普通住宅其劣势所在。

、水电是按照商业收费标准的,业主入住后日常生活消费较高,各地商用水电费用相较民用水电费约高出40%-100%。同时一般不会通燃气的,居民做饭只能依靠电磁炉等设备,用电量相对较大,实际生活成本可能较高。

第二、LOFT户型属于不限购不限贷的房源,产权一般为40年或50年,同时首付必须付五成,贷款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而且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而普通住宅产权是70年,首付只用付三成即可。

第三、购买LOFT产品的业主不能办理户籍手续,购买普通住宅的落户标准是:主城区的房源需要购买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含10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可以落户。远城区的房源,需要购买住房面积超过80平方米(含8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20万元(含20万元)的,可以落户。因此有买房落户需求的购房者,需要慎重考虑。

户型设计不一样

、挑高小户型楼盘均为小高层或高层建筑,必须配备多部电梯,有的楼盘为提高居住舒适度,还设置了大面积的挑高中庭,公摊面积相应增加,直接导致得房率较普通高层住宅更低。

第二、loft可改造成“跃层式”和“复式”住宅,相对普通住宅而言动、静更加分明。

第三、loft除卫生间厨房之外,可以自由分隔功能区间,满足购房者对个性化住宅的需求。

购房成本不一样。在销售时,loft仅作一层计算建筑面积,能节约大量购房成本。

使用面积不一样。购买loft一层用两层,使用面积大大超过实际面积。

装修成本不一样。loft做楼板、楼梯、扶手及相关防水措施等装修施工,费用上要比普通住宅要多花4-8万。

可承重不一样。从承重的角度上来说,loft仍然是单层住宅的结构,因而私自改造存在安全隐患。

Loft户型知多少

1、定义

Loft的定义要素主要包括:高大而开敞的空间,上下双层的复式结构,类似戏剧舞台效果的楼梯和横梁;流动性,户型内无障碍;透明性,减少私密程度;开放性,户型间全方位组合;艺术性,通常是业主自行决定所有风格和格局。

loft户型通常是小户型,高举架,面积在30-50平米,层高在3.6-5.2米左右。虽然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计算,但实际使用面积却可达到销售面积的近2倍。高层高空间变化丰富,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设计。

2、特点

LOFT直观的特点就是近五米或更高的挑高,以及在户型上除卫生间厨房之外没有任何预设安排,主人可根据个人喜好,将居室分隔成各种不同功能、不同风格的空间。

3、优势

近年来,LOFT户型走俏市场,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置业。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LOFT住宅在改造空间上的灵活性能够满足购房者对个性化住宅的需求。另一方面LOFT与其他类住宅相比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4、购买loft需要注意的问题

LOFT住宅在很多细节上与一般住宅有所区别,购房者在选购过程中必须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谨慎入手。特别需要注意层高、通风采光、产权年限、水电性质等问题。

查验LOFT层高:LOFT层高过矮会影响住房舒适度,而层高太高则会受到政策限制。根据武汉的相关政策规定,以住宅立项的LOFT,层高需在4.9米以内;以办公和商业立项的LOFT,层高需在5.5米和6.1米以内。

考虑LOFT的通透性和改造空间:由于目前市面上所售的LOFT很多为小户型,其通常采取单面采光,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住宅的通透性,在后期的装修设计方面也会受到很多制约。因此,购房者在购买LOFT住房时,应尽量到实地进行考察,以便了解住宅的具体情况,如果该LOFT在空间设计和光照情况上存在很大瑕疵,购房者将考虑谨慎购买。

查验产权年限按照我国现行的土地使用年限规定,居住用地使用年限为70年,工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为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目前武汉市场上在售的LOFT在产权上多属商业或其他性质,其产权一般为40年或50年,与一般住宅的70年产权存在一定的差别。将价格和产权进行综合对比之后,LOFT产权的生活成本其实更高些,购房者应在明确这一情况的基础上谨慎入手。

考虑入住前后成本:入住前,要考虑购买成本。购买商业立项项目的先期投入通常比住宅立项要大。如果购买的是首套房,商业项目的首付款为50%,贷款年限长为10年,而普通住宅需要首付款仅为30%,贷款年限长为30年。入住后,一般来说,如所购住房属于商业性质,其水电都要按照商业立项的水电标准来收取。与民电每度不足0.5元的标准相比,商用电的收费标准为每度0.8元至1元,几乎高出一倍。与民用水3.9元/吨的标准相比,商用水的收费标准为8元/吨,也高出了一倍多。购房者应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谨慎衡量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LOFT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