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江特色生态牌喊全国老人来哈养老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5-07 13:00

[摘要] 记者昨天在博览会上了解到,我省在前三届参展的经验基础上,首次以“8+1”的模式“抱团儿”参展,并且在此次展会上打出四张龙江特色生态养老牌。

昨天,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哈市安康社会福利院院长陶凤军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论坛”上的演讲,吸引了11个国家和地区,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会人员。作为冰城养老界的领军者,安康社会福利院的标准化建设经验向推广。

72岁的高慧敏奶奶昨天在博览会上当导游介绍龙江养老情况。

记者昨天在博览会上了解到,我省在前三届参展的经验基础上,首次以“8+1”的模式“抱团儿”参展,并且在此次展会上打出四张龙江特色生态养老牌。

我省通过龙江整体形象展、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成果展、地方养老优势特色展、养老产业产品用品展、省直部门及市(地)招商项目展等四个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社会养老事业快速发展的成绩、行业发展优势。

博览会会期三天,将围绕“养老服务标准化”“养老服务信息化”“老年教育与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适老建筑标准化建设”“医养结合”“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等开分论坛。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将深入交流理论探索、实践经验,展示和推介工作成果。

另外,我省将于5月8日上午举行以“绿色健康、生态养老;大美龙江,养老天堂”为主题的专场推介会,推介我省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资源优势和具体项目。

气候“8+1”模式展现凉夏养老

哈尔滨的交通便利、设施完备,安康社会福利院等国内一流品牌养老院的影响;齐齐哈尔的鹤乡;牡丹江镜泊湖的辽阔、地下森林的神奇;佳木斯快乐舞步的盛名远播;伊春的森林氧吧;黑河的异域风情;大庆的温泉养生、大兴安岭神秘极光;老知青魂牵梦绕的农垦……省内8座城市加上农垦垦区,首次以“抱团儿”打组合牌的形式参展。

昨天展会一开幕,我省展区就围满了人,很多来自外地的养老机构及老人代表前来咨询黑龙江的夏天到底有多凉。

“我们院不少老人都去看过黑龙江的冰雪,但夏天去过的人不多。”深圳一家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展会还没正式开始,就带了几个助手,来我省展区“抢”各种宣传册,录像、摄像各种手段都用上。他告诉记者,回去将把这些材料给院里的老人们看,如果可以,今年冬季团将抵达哈尔滨。

环境打造9条精品旅游路线

“看那两只振翅欲飞的天鹅多漂亮,真是太有特色了。”一走近黑龙江展区,展位上方两只优雅高贵的白天鹅雕塑就“飞”进了众人的视野。据悉,“两只天鹅”上展会的原因,一是因为我省版图像一只振翅高飞的天鹅,二是因为我省此次是以天鹅颐养联盟的形式抱团参展。

我省展区LED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省内各地的美丽景色,当扎龙保护区的丹顶鹤群迎着朝阳起飞时,现场迸发出了欢呼声。我省有22万平方公里的森林,867万公顷的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现场的参观者手中的手机一直拍个不停。

为了让外地老人来黑龙江旅游养老,我省旅游部门特别为老人设计了9条精品黄金线路。即渤海文化之旅、扎龙自然之旅、伊春氧吧之旅、漠河北极村之旅、抚远黑瞎子岛之旅、黑河异域之旅、金长城历史之旅、五大连池养生之旅、东北民俗风情之旅。

绿色食品林蛙油、蓝莓成亮点

除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我省更是以实惠的“干货儿”来展示特色,吸引参观者。记者在现场看到,林蛙油、野生蓝莓、五大连池矿泉水等东北绿色食品,成为了我省打出的另一张特色牌。

漠河民政局局长张起鹏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展会,特意带来了大兴安岭地区的特产野生蓝莓系列产品,免费请参观者品尝,用舌头来认识漠河。他说,野生蓝莓能抵御零下50℃的严寒,根部常年生长在冻土中,果实营养丰富,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等功能。

气质老人72岁老奶奶当导游

“哈尔滨不仅美女排,哈尔滨的老奶奶也是美人奶奶啊!”“看看黑龙江老人,都这么精神!”72岁的高慧敏奶奶,昨天可在博览会上大出风头,老人一头银发、身穿橘色旗袍配黑色针织衫,和蔼可亲、介绍起龙江养老情况“嘎巴溜脆”。

“没想到退休十多年了,还能站在这为咱们省当起导游。”高奶奶告诉记者,她是省民族博物馆退休工作人员,曾先后在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她一直负责培养讲解员。

高慧敏说,作为银发一族,她也很关心养老问题。“我就是老人,所以老人的心理我更懂。”高奶奶说,她都是根据老人感兴趣的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还把自己在哈尔滨生活几十年的经验与外地老人分享,希望为他们来候鸟养老提供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