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二手房价一年来首涨 一线城市涨幅位居前列

财经网   2015-06-04 08:01

[摘要] 楼市进入红五月,全国二手房价也开始止跌反弹。6月1日,二手房价格60指数报告出炉,数据显示,2015年5月全国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为1082.4点,较4月上升0.3点,这是自2014年6月指数下跌以来环比涨幅首次上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持续领涨全国。

进入红五月,二手房价也开始止跌反弹。6月1日,二手房价格60指数报告出炉,数据显示,2015年5月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为1082.4点,较4月上升0.3点,这是自2014年6月指数下跌以来环比涨幅首次上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持续领涨。

新政持续发酵和再次降息的叠加利好,以及成交量的上扬是二手房价格反弹上涨的主要原因。预计随着股市资金溢出到房地产,以及成交量回升,后市房价企稳上涨的概率进一步增大。

政策发酵,二手房价一年来首涨

因为新政利好的持续释放,以及5月再次降息的推动,购房者积极入市。加上二套房首付下调落地,市场成交较好,房东看到了更多溢价上涨的可能,二手房价也因此迎来了走稳上涨的契机。2015年5月,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082.4点,较上月上升0.3点,环比上涨0.03%,二手房价格指数终于止跌回升。

根据指数趋势观察,二手房交易价格指数终于迎来了久违11个月的环比上涨。2014年6月,二手房价格指数开始下跌,9月开始,降幅逐步收窄企稳,到2015年5月,以0.03%的小幅涨势止跌。然而,同比跌幅继续扩大,本月下跌2.19%。

从各大城市来看,在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32个城市价格指数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上涨城市数量增加2个。其中,深圳、上海和北京、广州位居环比涨幅前四位。此外,共有28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山西大同、广西北海跌幅明显。

价升量稳,北上广深领涨

随着政策暖风的持续吹拂,房地产成交稳步攀升,楼市回温明显。其中,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不仅新房市场屡现日光盘,二手房市场也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今年5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幅位居前四,持续领涨。数据显示,从2014年12月止跌开始,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已连续6个月上涨。

北京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201.7点,较上月上升3.7点,环比上涨0.31%,同比下跌2.10%。5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为16627套,环比下降3.8%,成交量同比上升140.0%。成交均价为36084元/平米,恢复至2014年市场下行前水平。

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178.6点,较上月上升4.1点,环比上涨0.35%,同比下跌0.62%。上海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也在回升。截至今年5月末,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已经超过9万套。目前大部分房东对价格看好,议价范围很小。

广州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195.4点,较上月上升2.9点,环比上涨0.24%,同比下跌2.91%。5月份广州二手成交创两年来新高,成交价还处在平稳期。

深圳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171.6点,较上月上升6.2点,环比上涨0.53%,同比上涨0.77%。继“330新政”首月创下新高之后,深圳5月二手房市场再次刷新纪录,共成交13378套,环比增长28%,同比更是增长181%,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房价,接近2010年楼市调控前的高峰

我们认为,随着政策的持续发力及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后续市场将持续维持平稳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