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利率又现八五折 银行上演房贷利率"暗战"

北方网  2015-06-10 06:30

[摘要] 申请房贷,利率高低是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之一,银行也常常将其当做争夺市场的利器。近日,本市首套房贷又现八五折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则基本“原地踏步”。不过,市民通过办理银行推出的新型房贷产品,也能节省利息支出。

申请房贷,利率高低是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之一,银行也常常将其当做争夺市场的利器。近日,本市首套房贷又现八五折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则基本“原地踏步”。不过,市民通过办理银行推出的新型房贷产品,也能节省利息支出。

“听说现在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八五折了?”市民王女士向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办理首套房贷,低可以给出八五折利率,但客户需要在我们行里办理过其他多项业务,个人资质也要求比较高。”工作人员表示。

银行人士透露,本市有几家小型银行办理首套房贷的组合贷款时,按揭部分低能给出八五折利率。不过,要给出这个优惠利率,有的银行要求市民贷款购买的,是本行的合作楼盘;有的银行则对于客户本身提出重重要求,因而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得到八五折优惠利率并不容易。

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二套房贷利率却始终“原地踏步”。尽管在3月底发布的房贷新政中,二套房贷的利率已经“松绑”,可以由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自主确定,本市银行也大多已经将二套房贷的低首付比例由原先的六成降至四成,但利率基本都维持在原先基准利率1.1倍的水平上。对此,本市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都是“目前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因而只能维持原有政策”。但也有银行人士表示,对于二套房贷利率,目前监管部门已经没有统一要求,维持原先的利率水平,是银行业的“共识”。

尽管银行利率优惠比较“难得”,市民仍可利用银行的新型房贷产品节省利息。比如建行就在利率优惠的基础上,携手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推出“省息贷”,无论市民是准备申请按揭贷款,还是已经申请了按揭贷款想要提前还款,都可以使用中德银行固定利率3.3%的住房储蓄贷款,置换利率较高的按揭贷款。新报记者王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