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月成交5000套 道里楼盘均价9310元"跑过"南岗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6-15 11:02

[摘要] 随着全国楼市各项红利政策效应的落地,哈市楼市成交量涨幅明显,市民购房信心指数正逐日增强。据数据研究机构统计,随着市民看房热情的点燃,哈市5月份商品房总成交面积达到56.1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0.7%;成交套数5047套,同比上升40.3%。

看房团一个接一个,售楼处接待员嗓子喊得直哑。昨天,又是哈市各大售楼处接待看房团爆棚的一天。进入春季后,哈市楼市加速回暖——为完成年终销售大单、推盘走量,抢跑红五月烧热红六月已成为各家开发商的共识。

随着楼市各项红利政策效应的落地,哈市楼市成交量涨幅明显,市民购房信心指数正逐日增强。据数据研究机构统计,随着市民看房热情的点燃,哈市5月份商品房总成交面积达到56.1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0.7%;成交套数5047套,同比上升40.3%。

刚需成主力

50-90平方米中小户型热销

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温女士,一直想换掉位于道外北十二道街的老房子,让父母搬进新小区改善居住环境。因为手头拮据,她一面寻找房源,一面张罗着找中介卖老房子。然而房子挂出去多日,也无人问津,温女士只好放弃选购大房意愿,购置符合自己条件的中等户型房源。

在跟随温女士看房过程中,记者发现香坊、道里、哈西、松北等区域各大售楼处,供刚需改善客群需求的户型成为房企推盘的主力房源,其中建筑面积50—70平方米、70—90平方米的户型成为购房者。据哈西一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有300余组客户来访,自5月以来成交量一直在上升,部分市民专为改善购房而来”。

哈尔滨地产业内人士分析,5月,哈市商品房销售套均建筑面积为111平方米,其中交易多集中在70—90平方米。由此显示,在政策窗口期过后,一部分刚需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根据本市购房需求情况,超大户型房成交仍比较困难,市民购买的热力房源是中小户型

房价挺平稳

5月全市楼盘均价7760元

楼市回暖,房价是涨是跌?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在刚刚过去的红5月,哈尔滨地产业内对233个已建成在售楼盘和132个预售楼盘进行综合调研,数据显示,1月至5月哈市主城区房价走势平稳,波动不大。1月全市楼盘均价8370元,5月全市楼盘均价7760元,呈现相对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5月,道里区房价“跑过”南岗区,达到9310元为全市高。平房区5750元、呼兰区4520元,价格相对较低。道里区交易量也居全市榜首,一个月成交1922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38.1%。

盛和世纪、中海寰宇天下、三松宜家、汇龙北纬45°、哈尔滨万达城、恒大帝景、锦绣华城、龙泽金水尚都、福顺尚景等楼盘成为受关注楼盘。

楼盘优惠多

现金送车位送金条

开发商入市信心强劲。据统计,5月全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310.8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67.4%,新增供应套数25979套,同比上涨289.6%。香坊、道里、松北均新增供应,开发商推出售房规模在15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达13个。

与此同时,开发商推盘力度空前火爆诱人,绿海花园打出30—77平方米高层,5月1日起购房2万抵4万,送韩国双人游;永泰城50—130平方米房源,6月20日前成交,每套送一万现金;会展城上城推出车位送金条……

业内人士透露,冰城楼市红5月的热销不让人意外,6月能否延续目前市场成交量上涨的趋势将是决定未来走向的关键。受上月市场成交量拉升鼓舞,下一阶段,开发商推盘态度将会更积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