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停车场规划 新建停车场174处泊位9.4万个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2015-06-20 07:28

[摘要] 记者从哈市政协“合理设置停车泊位”月协商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将通过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等方式,规划9.4万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哈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20万辆,且以年约10万辆左右的速度增长,现有停车泊位42.5万个,缺口达77.5万。

记者从哈市政协“合理设置停车泊位”月协商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将通过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等方式,规划9.4万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哈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20万辆,且以年约10万辆左右的速度增长,现有停车泊位42.5万个,缺口达77.5万。

目前,哈市已编制完成《哈尔滨市停车场规划》,将挖掘地下空间资源,充分利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绿地、学校操场等地下空间,优先解决城市中心商业区交通拥堵和城市重要路段停车矛盾。重点缓解商业中心区、办公集中区、老居住区、沿江及会展等区域的停车问题,同时结合地铁、公交换乘枢纽,建设换乘(P+R)停车设施,引导车辆在外围停车换乘公交。

按照规划,将新建社会停车场174处,总泊位约9.4万个。其中:中心城区规划路内停车场8处,泊位约3400个;桥下停车场10处,泊位2100个;停车楼17处,泊位约0.8万个;地下停车库54处,泊位约2.1万个;结合人防工程建设地下停车库57处,泊位约4.5万个;外围地区停车场28处,泊位1.4万个。目前,已经实施完成的十三中机械立体停车场、原城管局停车场、马家沟河面停车场、马家沟小学地下停车场、铁路大院停车场等工程,基本发挥了预期功能,有效地缓解了周边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