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专家建议鼓励居民住房对换 网友:你换吗?

中国经济网   2015-06-25 08:37

[摘要] 一直困扰着北京人民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只需要通过“住房对换”就能解决。这一建议让网友们脑洞大开,近两日纷纷在微博上调侃“专家的脑袋就是比我好使”、“原来发家致富这么容易”。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毛雅谊)在北京社科院研究员孙天法看来,一直困扰着北京人民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只需要通过“住房对换”就能解决。这一建议让网友们脑洞大开,近两日纷纷在微博上调侃“专家的脑袋就是比我好使”、“原来发家致富这么容易”。

社科院报告:鼓励居民住房对换

23日,北京市社科院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收录了《多中心建设与北京节能研究》一文,作者为经济学博士、北京市社科院研究员孙天法。文章提到,要建设多中心北京,使每个中心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准城市。在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条件下,通过政策优惠鼓励居民之间住房对换和多方置换,从而消除长途奔波上班的现象,减少能源消耗、大气污染、交通拥挤。

网友:专家还活在计划经济时代

“这位专家似乎还活在计划经济时代,完全跟不上目前的节奏。”在网友们看来,专家的这一建议只是看起来很美,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现实生活中,换房的可行性几乎为零。

“住房私有化和价值的差额,让互换房产没有可能。更何况是北京这样的城市,一环跟一环的房价差了多少?我就想问问专家,我拿六环的房子和你的房子换,你换吗?谁也不傻。”网友“年轻的狐狸”如是说。网友“葡萄成熟了”则表示,“提倡在家上班似乎比鼓励换房更靠谱”。

“郊区有草房一间,求换二环住房一套”、“筒子楼换别墅”、“先把社科院搬到六环外”、“好想到故宫住两天”……中国经济网记者浏览了近千条留言发现,这份报告真是让网友们脑洞大开。还有网友干脆开启调侃模式:“专家就是专家,脑子就是比我好使”、“那些白富美、高富帅都滚一边去,我找到了发家致富的新思路”。

二三线楼市库存过大或崩盘 警惕14个危险城市

房价很难再暴涨 专家放言未来房价会跌近八成

直降30万元抄底7.19 疯"省"榜极限挑战赛启幕

哈尔滨中考考点安排 重点中学房价起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