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什么房不能买?好别买里面还住着人的二手房

每日商报  2015-07-01 17:20

[摘要] 杭州有位赵先生,花10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可是到现在也搬不进去。原因是房子里还住着人,一直不肯搬走。

(见习记者张凡 通讯员 尚法) 杭州有位赵先生,花10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可是到现在也搬不进去。原因是房子里还住着人,一直不肯搬走。

昨天晚上,上城法院执行局针对这个案子展开了行动,要把住在里面的人“请”出去。

房子买了一年多 愣是住不进去

去年1月,赵先生通过中介购买了北落马营的一套房子,总价145万。签订了购房合同以后,赵先生就按照合同要求向卖方祝女士支付了首付款118.8万,可是中介这里却传来坏消息。“对方不肯过户。”

过了段时间,到了去年6月,赵先生一直没法收房,就将祝女士告上了法院。这个案子,法院一审、二审都判赵先生胜诉,但是祝女士就是坚持不服法院判决,拒不交房

今年4月,赵先生通过房管局拿到了房子的三证。原本以为三证到手,对方再无话可说,这下总可以名正言顺地拿到房子住进去了吧?

遗憾的是,赵先生还是没能如愿,祝女士就是住在里面不肯走。其间,赵先生报过警,也无数次到北落马营找祝女士交涉,但是都没结果。祝女士不是避而不见,就是耍无赖,连基本的沟通也做不到。

万般无奈之下,赵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判决。不过,上城法院在执行的时候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房子里面还住着别人。

“根据法院判决书,我们可以对祝女士进行强制执行,但是对于其他住客却不行。”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潘水俊表示。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祝女士被司法拘留

她有可能还要面临刑事责任

执行遇到问题,但不代表法院就此罢手。经过不断努力,上城法院掌握了新的证据,租客是祝女士的女儿和丈夫,租房的事实不成立。

昨天晚上,上城法院再次对此案进行执行,整个过程记者全程跟随。法院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祝女士住处,控制住祝女士的丈夫王某,阻断两人之间的联系。另一路人马前往祝女士的工作地点,将其抓获。

“王某不是我老公,孩子是他的,不是我的,她(小女孩)只是叫我妈妈而已。”一开始祝女士还想抵赖,但是法院拿出了她女儿的出生证明,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孩子的父亲是王某,母亲就是她。

说起为什么不交房,她说是因为没收到尾款,其实尾款赵先生早就交给中介公司的第三方账号里了,在赵先生拿到房子前,当然不可能把钱先给她。

法官多次询问祝女士,什么时候履行判决书的义务,把房子腾出来。她却一再坚持要先拿到钱再搬。

后的机会错过了,祝女士因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上城法院依法司法拘留15天,而且她还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冰冷的手铐戴上手,祝女士蒙了,这一刻她才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我回不去,女儿怎么办?”在走进拘留室的前一刻,她后担心的还是自己的女儿,之后就没再说过一句话。

法官提醒:

买房前要确认清楚房子的状态

钱花了不少,时间也耽误了很久,为此女友也吹了,赵先生的这次买房经历真是倒霉到家了。不过,他的经历却是给所有想买和正在买房的市民作了一次“反面教材”。

买房之前,应该和对方多接触几次,了解一下对方的为人,如果实在太不靠谱,宁可不买,以免造成日后的麻烦。”根据本案,潘法官提醒大家买房的时候真是要多留心眼。“另外,在对方搬出之前,不要大笔支付房款。”

本案中,租赁合同是不合法的。那么如果真到买到有租赁情况的房子了呢?买方有权要求租客搬走吗?

潘法官表示,买卖不破租赁,如果是租赁是合法合理的,比如在房子出售之前已签订的合乎常理的租赁合同,那么租赁协议有效,租客有权继续居住,但租金要交给新房东。

反之,如果是伪造的租赁合同,比如房子出售之后才签订的租赁合同;或者是超出常理的,比如二三十年的租赁合同(什么情况属于超出常理,由法院裁定),那就不成立,租客必须搬走。

所以,市民买房之前要搞清楚房屋的状态,好是买空房,如果有租房协议在,好别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