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屌丝冷观楼市新政 不 就只想安静做个美男子

易房网  2015-07-01 17:36

[摘要] “330新政”出台之后,业内外人士十分关注,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恨不得把新政天天儿地煎炸红烧清蒸来一遍,里三层外三层地解读,看得我们这些90后屌丝一愣一愣的,但其实新政不就那么几句话吗?

“330新政”出台之后,业内外人士十分关注,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恨不得把新政天天儿地煎炸红烧清蒸来一遍,里三层外三层地解读,看得我们这些90后屌丝一愣一愣的,但其实新政不就那么几句话吗?

改善型住房有福利 买房大姜还是老的辣

政策无非是“有一套还欠钱的,再买一套首付不能少于40%;公积金买首套 20%;有一套结清贷款的,买第二套用公积金低30%首付。”而这样宏观调控无非是在“支持自住和改善型需求”国家发改委房地产 主任刘琳曾表示。各大房企首要目的无非是以去库存为主,而网签的缓慢回涨也正说明这一问题。金三之后岛城二手房成交逐渐回暖,还是有钱老将牛掰,人家都改善了,咱这儿还没交首套首付呢。

房价涨跌趋平稳 十六万套新房向你招手

还在迟疑的购房者在此时关心的问题,是房价接下来的走势。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买涨不买跌”,而近期的确有不少开发商借助新政,趁机提价。“新政促房价, 在眼前”“项目优惠暂时取消”等等,这些消息在近的青岛楼市中不绝于耳。不过事实是,“都说要 ,真涨的没几个”,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市场仍然是“促销为王”, 仅仅停留在“嘴上功夫”,价格调整并不明显。

想想我们青岛目前的库存量,大多数楼盘还是决定在新政利好政策下,以消化库存为主。对于当前这种状态,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楼盘价格大幅度变化不太可能。对于想要度改善型住房购房者来说,新政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当然如果能够一步到位,到城市区的中、大户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屌丝刚需仍难满足 “土豪”依然爽

房地产实名登记政策下,刚需不受影响,而 却不被看好。就像目前来说,业内人士自己都说 “让我谈房子行,买房子还是要考虑一下。”实名登记确实挡住了一部分 房地产的资金,对于抑制房地产泡沫,削减 现象,控制房价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而对于年轻人买房,首套房的压力仍然不可小觑。相关数据显示,岛城3月新房均价为9015元/平米。根据新政策,假设首次购买一套80㎡的商品住房,则总价将是72万,首付将不低于20%就将近15万,而看各行提供的还贷方式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也是 大的。实话就是买得起房的童鞋没有新政也会买,只不过是趁着新政,将自己的换房计划提前了而已,而买不起房的屌丝一族,对于新政的出台就仅仅是“去看看”。

身为传统好屌丝 看新政我只想安静做个美男子

据了解,“330新政”之后,看房的人瞬间多了几倍,但是新房成交并没有成倍的增长,看房者多数深思熟虑。对于买房,中国人还是持有传统观念的居多, 白岩松就曾在某发布会透露,自己在有 套房子之前搬了8次家,而立之年有福利分房时,已经到了朝向不是问题,“朝下都行’的境界,但尽管这样也要房。可见无论当年多么屌丝,都是有希望翻身做房主。相关调查数据也显示,在中国年轻人买 套房子的年龄约在27岁到29岁之间,对比美国、德国、日本、英国这些国家,简直早得神奇。所以90后的屌丝们请不要心急,会有人懂,你不买房,只是想静静,等待 ,也等自己发家致富。

话说回来,无论中国人买房到底在受什么因素主导,新政对于再度炒热房地产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作为资深屌丝,不得不吐槽的是,政策无论怎么变,除了 涨工资,中国人购买首套房的选择困难症应该是很难治愈的。新政看来要慢慢酝酿,对于普通人,买房事宜还需酌情。当然,除非你是“土豪”或者“中国大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