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0余公交线站名过时 公交部门:近期首批将更换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7-09 13:00

[摘要] 新晚报近日报道《40余条公交线沿用“过时站名”》见报后,在市民中引起广泛关注,公交主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专项调研,并表示他们近期将首批更换部分站名。

新晚报近日报道《40余条公交线沿用“过时站名”》见报后,在市民中引起广泛关注,公交主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专项调研,并表示他们近期将首批更换部分站名。

市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部门对本报报道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对报道中所提到的十余处过期站名,诸如长寿路、工电路、铁路工程学校、东方学院等将于近期予以更改,新的公交站名将趋向于采用某某街某某路交口这样的叫法,既便于市民确定地理方位,又便于长久沿用。

对于一些企业已迁址或已解体的站名,诸如钢材市场、油石厂、标准件厂等,可能会考虑以附近小区命名,并且会在新名后面标注原站名,让乘客不至于一下子发蒙。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更换一条公交线路的站名,沿途所有的站牌都需要更换,而且是双向的,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支出,公交部门的经费比较紧张,这是更换不及时的原因之一。

此外,像哈一百、三孔桥、牧羊场、市客车厂等站名知名度较高,有的还有一些历史渊源,一些市民也早已习惯了这些站名,如果突然更换,反而让不少市民感觉不便,这些站名不宜更换。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80万30年可省4万多

哥借你一双慧眼 哈尔滨"坑爹"楼盘悉数大曝光

真的没骗你 这四种户型房子不能买

买房别太天真 各种"费用"丧心病狂交到你吐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