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房办房产证费用怎么算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3 11:17

[摘要] 随着房产市场的回暖,处于观望状态中的意向购房者纷纷想赶在价格抬头之前出手置业,整个复杂的购房过程将以新房办房产作为大功告成的标志。那么新房怎么办房产证?新房办房产证需要多少费用,具体步骤如何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随着房产市场的回暖,处于观望状态中的意向购房者纷纷想赶在价格抬头之前出手置业,整个复杂的购房过程将以新房办房产作为大功告成的标志。那么新房怎么办房产证?新房办房产证需要多少费用,具体步骤如何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房屋购销合同原件及补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销售统一发票原件。

3.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若房屋测绘报告为旧格式的,则还需出具竣工验收单及填写房地产登记申请书,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即可。)

4.完税凭证契税缴款书)。

5.购房人已婚①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原则上需校验原件)。②婚姻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③双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场办理,则需提供私章,若委托第三方代办则需同时提供夫妻双方私章⑵购房人单身(必须本人到场,不可代办)。①身份证复印件(带原件校验)②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③单身声明具结书购房者在本地则到民政局办理购房者在异地则到公证处办理购房者在国外则到大使馆办理⑶购房人为单位①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校验原件),无法提交原件校验,则需提交工商出具的彩印副本。

新房办房产证所需费用:

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权证增收工本费10元/本。其它房产建筑面积500(含500)㎡以下的每宗200元,500~1000㎡的为300元,1000~2000㎡的为500元,2000~5000㎡的为800元,5000㎡以上的为1000元;如共有权证增收工本费10元/本。

其他税费具体如下:

1、商品房:契税——1.5%(非普通住宅3%)、印花税——0.1%、营业税——如果房产证下发不满两年的,需要交纳成交价格5.5%的营业税。已经满两年的普通住宅免交,非普通住宅缴纳出售价格与购买价格差额部分的5.5%的营业税。

2、房改房契税(同上)、印花税(同上)、土地出让金:当年成本价乘以建筑面积乘以1%、如果是标准价或者优惠价的房改房那么还需要交纳当年成本价乘以建筑面积乘以6%的价款,然后再缴纳税费过户

3、经济适用房契税(同上)、印花税(同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