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里区开展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六十天会战”

哈尔滨新闻网  2015-08-01 00:00

[摘要] 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市委、 ,区委、区 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

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市委、 ,区委、区 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这项工作抓得好坏直接关系党和 的形象,关系到民生福祉的改善,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从今年4月8日开始,道里区组织开展了为期六十天的棚改征收征地拆违会战。会战中,全区上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站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高度,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牢固树立“抓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就是抓民生、抓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通过连续4次净地拆违战役等拆除违建13万平方米;新透笼购物广场建设项目、民主棚户区改造项目、清河湾二期建设项目用地等15个项目实现净地;17个棚改回迁项目得到稳步推进。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征出了形象,赢得了民心,汇聚了力量,把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工作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工程”。市领导林铎、宋希斌、姜国文对道里区集中开展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区县学习道里区的经验和做法。


道里区委书记郭冀平检查印刷机械厂棚改项目


道里区人民 区长梁野检查棚改回迁房宜居家园小区


区委、区 领导在拆违现场指导工作


棚改回迁安置房桐楠格小区即将竣工


棚户区改造项目受益的低保户和残疾人为工作人员送来锦旗


清河湾二期项目拆违现场

在60天大会战中,道里区把宣传思想工作贯穿于棚改征收征地拆违工作的始终,大限度地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体工作人员大力弘扬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动真格、敢于负责、敢作敢为,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不怕矛盾、不怕得罪人、不怕威逼利诱的“五敢五不怕”精神,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坚持规范操作、阳光操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该补偿的补偿到位,该保障的保障到位,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拆违攻坚打先锋

——拆除面积13万平方米

“六十天会战”开展以来,道里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0余处、面积达13万余平方米,切实加快了全区棚改征收征地区域净地工作进度。其中,通过4次大型依法强制拆违战役,共计拆除违法建筑及附属设施7万余平方米;新发镇、新农镇、榆树镇、太平镇和群力街道办事处共拆除违建13处、5.95万平方米。

2014年1月10日,道里区 组织区农村拆违办、道里公安分局、区 执法局、榆树镇 及房屋拆除公司等10个部门和单位,出动200余人及1台大型设备对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宏望饲料厂院内违法建设的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砖混结构的三层厂房进行拆除,打响了2014年道里区农村集中拆违工作 战役。

2014年4月8日道里区召开2014年棚改征地征收拆违“六十天会战”动员大会后,道里区集中组织和协调区农村拆违办、道里公安分局、区 执法局、区司法局、群力和城乡路街道办事处及房屋拆除公司等13个部门和单位、500余人及10台大型设备,依法对未按公告期限自行拆除的清河湾二期项目范围内长期滞留的11处耕地上违法建筑和金山堡集中供热项目范围内拒不搬迁的近0.5万平方米棚室,及清河湾二期项目范围内长期滞留的8户违法建筑及其附属设施进行了强制拆除,拆违面积共计7万余平方米,为加快重点民生项目净地步伐奠定了基础。

开展“60天会战”以来,在市委、 的领导下,道里区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以及区征地办、群力和城乡路街道办事处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相关科室的干部始终工作在征地征收工作的 线。郭冀平书记多次听取依法拆除工作汇报,要求区 和相关部门、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坚决打好集体土地征地拆违攻坚战。梁野区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征地拆违工作,明确要求区集体土地征地拆违指挥部,深入企业,走访村民,逐门逐户,反复宣传,反复动员,讲清政策,讲明利害,想方设法彻底解决问题。同时也要求如企业与村民继续无理滞留拒不搬迁,必须实施依法强制拆除。 是在历次重大拆违行动的关键时刻,都亲临现场,坐镇指挥,更加坚定了全体参战人员打赢拆违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关世勋副区长作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带领指挥部全体人员始终工作在征地拆违的前沿,反复抓、抓反复,深入村屯,深入现场,采取多种方式方法与企业和村民接触,宣传动员他们 工作,推进民生工程,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尤其是在四次大型拆违行动中,作为现场总指挥,组织精细,调度有方,态度坚决,行动果断,保证了历次大型拆违行动的顺利实施。

快速净地落项目

——15个项目实现净地

六十天会战打响以来,道里区共圆满完成15个项目的净地工作任务。其中有融江路项目、新透笼购物广场建设项目、小林地绿化建设项目、民主棚户区改造项目等7个国有土地项目净地,及清河湾二期项目建设用地等8个共计301.7万平方米的集体土地项目净地。

■融江路项目

2013年2月启动,拆除房屋面积1.23万平方米,涉征总户数108户。区征收办在先期完成建设区域全部净地后,集中力量对2户企业进行了反复多次的交涉商谈,终于近日与企业达成补偿协议,实现了项目净地。

■新透笼购物广场建设项目

2006年10月25日启动,涉征总户数158户,总面积1.47万平方米。部分被拆迁人滞迁达8年之久,“六十天会战”打响以来,区征收办迎难而上,终于5月实现净地。

■小林地绿化建设项目

2013年4月启动,占地面积2650平方米,征收总户数5户。但由于2户被征收人坚持无理要求,严重阻碍了项目推进。区征收办经过多次反复耐心细致的思想动员,终与被征收人达成补偿协议,实现净地。

■民主棚户区改造项目

2009年10月26日启动,总户数3621户,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

该项目为2009年 重点拆迁棚改项目,启动至今已四年多,因几户被拆迁人漫天要价,甚至以过激方式与 对抗,致使该项目回迁房建设一直无法开工建设,3000多户居民长期漂泊在外无法回迁。区征收办会同纪检、 执法等部门,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坚决予以打击,对漫天要价涉征3名违法人员进行刑事拘留,为项目净地扫清障碍。

■水源地5户居民拆迁项目

水源地拆迁项目是哈西涉铁重点拆迁项目之一,因未搬迁5户居民都是滞迁多年的滞迁户,工作开展极其艰难。区房屋征收办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促迁措施、解决办法,终以真情服务成功感化被拆迁人,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就与5户居民达成拆迁协议,保障了铁路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

■六星集团项目

六星(哈尔滨)国际汽车生态文化产业园选址于道里区新榆园区江南中环路,项目整体规划净用地共约6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象征时代潮流的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引领哈尔滨及周边地区时尚的汽车消费与文化休闲消费。

■红专街1号腾迁

2014年5月4日启动,涉征户数 书店及5户居民。 书店腾迁后,规划在原址建成我省大的、功能全的旅游商务服务 。道里区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连续几天一直工作到凌晨,仅用了76个全部完成了腾迁工作任务,5户居民全部被妥善安置到中兴家园小区

■清河湾二期项目建设用地

清河湾二期征拆项目是我市重点棚改项目之一,于2009年10月15日正式启动征地拆迁工作,经长时间艰苦工作,目前已完成了该项目集体建设用地上25户企业和居民的搬迁动员工作,拆除面积7万余平方米。

■哈尔滨市种苗科研基地项目

哈尔滨市种苗科研示范基地项目于2014年1月2日正式启动征地工作,该项目需征用道里区太平镇永和村和先富村集体土地共计258.4万平方米,涉及村民410户,仅用三个多月的时间,该项目就实现全面净地。

■金山堡集中供热项目

金山堡集中供热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之一,关系到近万户居民过冬时能否正常供热取暖。该项目需要征收群力街道办辖区内金山村、民主村、城乡村集体土地约6.73万平方米,共涉及2户企业及276户村民。

■三环泵站及排水方渠项目

三环泵站及排水方渠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重点项目,涉及松江村朱顺屯以及松江村、群力村部分临时用地21.5万平方米。群力地区地势低洼,为确保雨季不出现严重内涝,市哈西办 建设泵站及排水方渠。

■工艺美术集团一期项目

总占地37.9万平方米,有29.3万平方米市哈西办已于2006年收回,实际需征土地面积8.6万平方米,分别为群力街道办事处松江村扁铁线厂6万平方米集体农用地和市农科院2.6万平方米国有农用地。

■凯伦商务酒店项目

位于海宁皮革城 ,2014年5月22日,道里区与 方辽宁省青龙矿业集团公司就凯伦商务酒店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定位于国际标准的四星级酒店,占地0.4万平方米,预计将于明年10月开业。

■朗格斯特(扩建)项目

朗格斯特项目拟建于新榆工业园内,拟建设一个 预制隔热管道工程技术研究 ,围绕其建立4条生产线,生产管道、管件、补口、监控等上下游配套产品,占地23万平方米。

■叶氏百草集团项目

该项目位于新榆工业园区内,该公司为我市规模较大的专业食品加工企业,目前在各大超市、商业街均设有卖场。该企业拟建设食品加工厂,占地5万平方米。

乘胜再战保回迁

——17个项目快速推进

通过开展棚改征收征地拆违60天大会战,道里区17个重点棚改征收征地项目得到有序推进。

朝鲜屯一期棚改项目已搬迁1374户,仅剩一户企业未搬迁,已履行司法强制执行程序,其余全部净地。5栋回迁房已经全部竣工,回迁居民选房核对工作已完成。

松江电炉厂及周边区域项目拆迁面积2.82万平方米、115户,现已基本完成净地,1栋安置回迁房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开工面积0.53万平方米、83套,计划2014年年底组织回迁居民进户。

清河湾二期项目拆迁面积29万平方米、894户(其中公企18户),现剩余18户公企单位,回迁房建设已启动,开工面积7.2万平方米、864套。计划于2014年12月竣工。

民生尚都二期项目涉及集体土地面积106万平方米、499户,目前剩余9.7万平方米、98户,回迁房区域已净地,回迁房建设主体施工已完成。

哈印刷机械厂及周边区域项目征收面积0.5万平方米、57户,3栋回迁房于2013年3月30日开工建设,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

安置龙葵路路改项目回迁居民497户,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主体已封顶,项目计划于2014年年底竣工。

龙葵路项目征收面积4.2万平方米、371户,截至目前,剩余242户、3.5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净地。回迁安置房建设规模3.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4年年底竣工。

田地街项目为省级棚改项目,征收面积2.1万平方米、609户,回迁安置房区域已净地,拆迁区域内现存保护建筑5处,正在协调审批。

城乡路、齿轮路项目征收面积4.9万平方米、370户,已完成净地,但还存在部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程序未履行完,正在审批规划控详方案等前期手续。

康安路与前进路交口项目征收面积0.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31户。回迁安置房于2013年4月启动建设,建设规模0.42万平方米、39套。

工农大街98号项目征收面积1.76万平方米、318户回迁房建设于2013年8月启动,开工面积1.3万平方米。

哈西民主项目拆迁面积39.16万平方米、3621户。回迁房区域已净地,3栋回迁房开工面积27万平方米、4109套,主体施工已封顶

菜库街项目拆迁面积10.32万平方米、558户,目前剩余10户居民已履行司法强制执行程序,正在着手办理规划、土地相关前期手续。

拖拉机厂及周边区域项目征收面积6万平方米、107户,已履行了《房屋征收公告》程序,待维稳评估后,即启动征收工作,计划年底前实现征收净地。

伊春路项目征收面积3.38万平方米、6户,现剩余4户、2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净地。

河洛广场项目征收面积0.27万平方米、7户,目前剩余2户、0.07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净地。

朝鲜屯03、06地块项目征收面积5.98万平方米、431户,已筹措足启动资金,项目征收马上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