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站新站效果图出炉 将恢复百年前历史风貌(图)

生活报  2015-08-06 06:30

[摘要] 哈尔滨火车站新站站楼将恢复百年前历史风貌,北广场侧面将建设出租车、公交车专用区域。记者4日从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获悉,哈尔滨火车站新站主站房、子站房的规划效果图、总效果图和总平面图均已出炉并公示。

哈尔滨火车站新站站楼将恢复百年前历史风貌,北广场侧面将建设出租车、公交车专用区域。记者4日从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获悉,哈尔滨火车站新站主站房、子站房的规划效果图、总效果图和总平面图均已出炉并公示。

1

哈尔滨站主站房效果图

2

哈站改造效果图出炉并公示

3

子站房效果图

记者在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门前看到,这里公示了多个哈尔滨火车站新站效果图。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哈尔滨火车站新站设有两处站房,主站房和子站房外立面借鉴了百年前中东铁路时期建设的哈尔滨火车站站房,中间为圆弧形顶,中央有一座大钟。两边带有精美装饰花纹的立,以及正门前的雨搭,如同老哈尔滨火车站的“复刻版”。子站房外立面也采用了百年前老火车站的历史风貌。哈尔滨火车站新站主体建筑呈米黄色,极富欧式风情。

从哈站广场平面图上可以看到,新站将分为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侧面规划了出租车和公交车专用区域,通过一条规划路与北广场相连接。南广场前方也规划了公交车专用区域,以方便乘客快速换乘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近日哈市把哈站和霁虹桥改造列为“一号工程”,提出要尽快完成哈站北广场征拆工作,并确保哈站枢纽改造工程8月中旬开始实质性启动。

装修之玄关鞋柜 16款玄关装修效果图

电梯事故频出 专家解析买电梯房几楼才好?

购房者们请注意:这十种房子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警惕楼间距"猫腻"!哈尔滨买房小心住进小黑屋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