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远大都市绿洲小区换热站废弃后变成婚房

黑龙江晨报  2015-08-08 06:30

[摘要] “我们小区的换热站废弃后竟然变成婚房了。”近日,家住哈市远大都市绿洲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换热站占用楼群间绿化带,下挖地下室破坏承重墙,并向上另建板房;现在换热站撤走了,私建的板房竟然变成了私人婚房。

“我们小区的换热站废弃后竟然变成婚房了。”近日,家住哈市远大都市绿洲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换热站占用楼群间绿化带,下挖地下室破坏承重墙,并向上另建板房;现在换热站撤走了,私建的板房竟然变成了私人婚房。

4日,记者来到远大都市绿洲小区发现,12号楼与13号楼中间加盖了一间铁皮房。记者进入这间铁皮房内看到,地上一层设有洗手间、厨房、卧室,已经变成了个人住房,居住在这里的一位男士不肯透露任何信息,只称自己是租的供热公司的地方。记者拿着手电来到地下室看到,两侧的大山墙完全成为了这间板房的护墙。 在12号楼的大山墙底部可以清楚看到墙上有一个挖出的大门痕迹,还未完全填充。再向内走,墙面上还悬挂着一些停止工作的供热设备。

“这以前是绿地,后来被建成了换热站,换热站撤走了就被个人占用了。”居住在12号楼的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时换热站是建在12号楼地下室的,后移 到此处,同时给记者出示了几张地下室私建换热站的照片,上面显示12号楼1单元负一层的东大山墙上被钻出多个供热管线窟窿,旁边还凿出一处大门。

小区居民丁先生介绍,承重墙被破坏后墙体出现了裂痕,经过与供热公司的协商,供热公司将二次换热站从12号楼1单元负一层移出至12号楼与13号楼中间的 公共绿地,将地面向下深挖与12号楼负一层地面平行的地槽,借助两个楼的大山墙在此修建一个地上一层地下一层的换热站,然后把12号楼1单元负一层大山墙 上的大门进一步扩大后将换热设备移出。但供热公司在将设备移出后并没有把5个大洞和打开的大门恢复原样,50厘米厚的大山墙的大门只砌了15厘米厚的墙堵 上了,严重影响楼体的使用寿命。

“二次换热站移到两楼中间后,两楼的大山墙楼基全部暴露在换热站内,大山墙地基没有原来地面的护助力,整个楼的支撑力减弱,楼体很有可能会发生倾斜。”丁 先生说,现在12号楼地下室又被承租给个人,用来商用;而私建出的二次供热站板房废弃不用后,又被个人占用,变成了婚房。“既然换热站撤出了,那么就应该 尽快拆除这间违建的房屋,恢复原有的绿地,并加固破坏的墙体。”

记者来到远大物业,孙经理为记者提供了小区的规划图纸,在图纸上12号楼与13号楼之间并无换热站及其他标识,而是在3号楼与6号楼之间有一处换热站,显 然,此处换热站及板房为违建。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建筑路街道办事处执法科,一位郭姓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会尽快前去现场查看处理。

哈尔滨南岗39所小学学区范围公布 家长快来看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2015潮小户型卧室设计 新鲜出炉60款卧室效果图

单身女性计划买新房 必须优先考虑安全和地段

房产证上加减名字 手续如何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