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陈淮:有四个政策层面影响房地产市场发展

南海网-地产海南综合   2015-08-13 11:09

[摘要] 8月12日,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正式开启大幕,围绕论坛主题“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近千房地产人一起为转变中的房地产寻找好路径,一起走向房地产新时代。

8月12日,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正式开启大幕,围绕论坛主题“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近千房地产人一起为转变中的房地产寻找好路径,一起走向房地产新时代。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在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影响市场发展的,除了供给和需求、资金、土地之外,从政策层面上有四方面。

,实际上不是从2014、2015年,而是从2013年以来,直接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几乎是没有的,若要有什么政策出现的话,只是对上一届政府十年调控过度的行政干预的政策退出。

第二,城市结构的调整。陈淮补充指,“实际上这个趋势从2013年11月国务院发布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到2014年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及到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提出,在今后一段时间要严控,一段时间是一个相当长的发展时间,至少是10年、20年,要严控少数特大和超大人口城市的规模,中国城镇化的重心在中等规模城市和县城、中心镇,依我看首先在中等规模城市”。

第三,从去年起,特别是上个月国务院也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在城市中政府要大力投资发展综合市政管廊,以及快速轨道交通等立体交通体系,这意味着提高城市化发展质量,提供更优质的公共产品是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城市化中的重心所在。

第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关于中国国民经济可能处于被通缩,而采取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