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号线省 站人民广场站开工

哈尔滨新闻网  2015-08-23 00:00

[摘要] 这几天,市民经过省 的时候会发现,风华 门前围上了黄色的围挡。封起来,要干啥?记者从 集团了解到,这是 2号线一期工程要开始施工了,目前,省 站和人民广场站已经率先搭建围挡并启动施工。今年, 2号线施工车站主要是管线迁移等前期施工,对路面交通影响不大。

这几天,市民经过省 的时候会发现,风华 门前围上了黄色的围挡。封起来,要干啥?记者从 集团了解到,这是 2号线一期工程要开始施工了,目前,省 站和人民广场站已经率先搭建围挡并启动施工。今年, 2号线施工车站主要是管线迁移等前期施工,对路面交通影响不大。

换乘站施工量大提前开工

其他站点将陆续开工

2号线一期工程行经呼兰区、松北区、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全长28.6公里,全线19座车站中,8座车站与 1、3、4、5、6、8号线形成换乘,其中哈北站站、火车站站、博物馆站已于去年启动建设。今年全线其他16座车站也将开工建设。目前,率先开工建设的车站为省 站和人民广场站。

2号线一期工程全部19座车站中,8座车站与其他 线路形成换乘。其中,省 站与 4号线换乘、人民广场站与 3号线换乘。换乘站施工量更大,当然越早开工越好。

这两座车站率先开工,除了是换乘站,也因为已经具备了开通条件。为了把工程对市民生活影响降低到低,各站在开工建设前,需要协调交通、管线、绿化等部门,全部具备条件才能设立围挡,施工单位马上进场施工。省 站、人民广场站率先开工后,其他车站具备条件后,也将陆续启动建设。

一个“暗挖”一个“盖挖”

主要进行管线和绿化迁移

2号线一期工程除了已经开工的3座车站,今年开工的16座车站主要是前期清障工作。率先开工的两座车站中,省 站目前设立了可移动围挡,主要进行管线、绿化迁移。之后,将设立砖砌固定围挡,开始主体结构暗挖施工;人民广场车站从现在到入冬前,仅实施管线迁移。明年开始车站主体施工。

省 站位于中山路上,车站为暗挖施工,即道路不用大揭盖,挖一个竖井,通过竖井掏出一个车站来,整体对交通影响较小。该站施工时,占用省公安厅、风华 、风华 围墙外3处绿地及人行道,作为暗挖施工场地,仅占用中山路一车道。

人民广场站位于经纬街与友谊路丁字交叉口。今年,占用人民广场台阶处以内15米至22米范围,占用经纬街一车道和石油大厦停车场,基本不影响友谊路和经纬街交口处正常交通。该站施工为盖挖法,即先把道路大揭盖,挖一定深度后盖上盖子,上面还能走车、下面继续施工。

今年施工对交通影响小

明年开春将封闭经纬街

今年这么多车站施工,城市交通还能顺利吗?今年,车站主要是前期清障,整体占道不多,一些主要干道,比如学院路、松北大道、经纬街、中山路、珠江路、公滨路等,都不会封闭交通。明年,车站将进行主体施工,围挡将重新设置,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工程需要与道路实际情况,适当、适时采取交通调整措施。

省 站所在地是交通枢纽,全程采取暗挖法施工,整个建设过程不会对交通造成多大影响,区域交通会比较顺利。不过,经纬街沿线交通情况或将在明年发生变化。原定今年 大街站、尚志大街2座车站开工建设,经纬街局部路段实施全封闭,但考虑到季节因素,今年不封闭经纬街交通,只实施树木迁移、管线迁移等清障施工,采取局部封道,夜间挖沟槽、白天盖钢板的方式。明年开春后,再封闭经纬街,实施车站主体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