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屋征收没谈妥 20多人暴打动迁户

生活报   2015-09-03 07:51

[摘要] 生活报9月2日讯“我和丈夫都是残疾人,因为房屋征收没与绥化鑫威地产达成协议,8月26日下午,鑫威地产董事长的妹妹带领20多个打手,将我丈夫和四位亲属打伤。”日前,绥化市北林区曙光街6委25组居民王玉芳向本报反映了自家的遭遇。接到线索后,记者赶赴绥化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走访。

生活报9月2日讯“我和丈夫都是残疾人,因为房屋征收没与绥化鑫威地产达成协议,8月26日下午,鑫威地产董事长的妹妹带领20多个打手,将我丈夫和四位亲属打伤。”日前,绥化市北林区曙光街6委25组居民王玉芳向本报反映了自家的遭遇。接到线索后,记者赶赴绥化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走访。

被打者家属王玉芳:未签房屋征收协议开发商贴着自家墙根挖地基

8月31日14时许,记者来到王玉芳家看到,一处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紧邻她家,地基开槽处与她家房子距离不足1米,工地的围挡上写着“鑫威·盛泰广场”字样,开发企业为黑龙江省鑫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两台水泥罐车正在往工地拉运水泥。

王玉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张永任都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出行只能靠轮椅。父母去世前,将这处建于上世纪80年代、面积430余平方米的房子过户到了他们名下。“去年,这里要拆迁,开发商鑫威地产和房屋征收部门多次来和我谈条件,但一直没有达成协议。”

8月24日,鑫威地产在王玉芳家旁立起了塔吊,并开始用钩机挖掘地基。“他们紧贴着我家房子的墙根挖,一旦出现坍塌,后果不堪设想。”王玉芳说。

目击者张忠斌:20多个男子手持镐把铁棍毒打三男两女

8月26日,工地挖掘地基的施工依旧没有停止,无奈之下,王玉芳下午去绥化市信访办反映情况。“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说,协调市城建局、规划局处理此事,可是,我还没到家,就得知家里出事儿了,鑫威地产董事长魏金秋的妹妹金贵秋领着20多个打手,将我丈夫和四位亲属打伤。”

巴彦来绥化治病的张忠斌和附近居民赵化迁恰好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张忠斌说,8月26日13时50分许,他在王玉芳家门前看到,一个身穿浅藕荷色连衣裙、披着白色开衫的中年妇女,领着20多个身穿黑衣黑裤、手持镐把铁棍的男青年,走进王玉芳家后院,也就是工地施工现场,当时,王玉芳家三男两女5人也在现场。领头的中年妇女喊了一声“打”,这些男青年不由分说开始对这5人进行殴打,“这些人下手特别狠,对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位中年女子也不放过,抓着头发拳打脚踢。”张忠斌说。

赵化迁告诉记者,打手们将王玉芳的丈夫殴打了三遍,持续了近10。一个中年男子在房上用手机拍摄,被打手刺了大腿一刀。

警方:已锁定两名打人者列入网上追逃

目前,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区公安分局先锋派出所对此事已经立案调查。据民警介绍,事发当天,“鑫威地产”董事长魏金秋的妹妹金贵秋在场,警方已去“鑫威·盛泰广场”项目工地、金贵秋工作的“鑫威地产”还有其家中找她,但一直没有找到。经被害人辨认,已经确定了两个犯罪嫌疑人,并列入网上追逃人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被打5人还原事件经过

8月31日和9月1日,记者分别来到绥化市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向事发当天被打的5人了解情况。

被打者张永任:“三四个人抓着我的头发,使劲踢我前胸后背”

张永任告诉记者,当时,他和4位亲属在自家后院的工地旁等相关部门来解决问题。14时,鑫威地产董事长的妹妹金贵秋领着20多个手持棍棒的男青年来到工地,不由分说便开始对他们进行殴打。“我腿有残疾,三四个男的抓着我的头发,用脚使劲踢我的前胸和后背。这些人还把我架起来,扔到工地的钩机旁,继续打。”

被打者田龙:“突然大腿感觉一阵刺痛,我就昏过去了”

田龙是5名被打者中受伤重的。医院诊断为:头部外伤,闭合性胸部损伤,右侧第12根肋骨骨折,左下肢开放性外伤。

田龙告诉记者,“当时,我在房上用手机拍摄他们打人,六个打手爬上房子,对我拳脚相加,被打倒在地后,他们继续猛踢我的胸部,突然,大腿感觉一阵刺痛,我就昏过去了。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了,腿上被捅了10多厘米深的口子。”

被打者张彦更:“打手一边抢我的手机,一边说要剁我的手”

张彦更说,“为了留存被打证据,我也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被打手们发现后,他们一边抢夺手机,一边恐吓说,‘把手机拿来,要不把你手剁了’,之后,又对我猛踢猛打。”

被打者王玉芹:“我都64岁了,晕过去醒来后他们继续打我”

“我都64岁了,没想到这些人会对我这个老太太动手。”王玉芹边哭边说,当时,一个男青年狠狠地抓着她的头发,将其摁倒后,又上来四五个男青年踢她。“无论怎么求饶,这些人就是不停手。那个带头的女的不住地喊,‘打,往死里打,打死不用偿命,咱家有钱’,之后,我就晕了过去,几后醒过来,这些人又继续打我。”

被打者李海兰:昏迷30多个,被打过程已经想不起来了

李海兰被打当场晕厥,由于长时间昏迷,当天,她就被转院到哈医大二医。昏迷了30多个,李海兰清醒过来后,对于当天被打的过程,已经没有了记忆,只是不住流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