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揭秘2016楼市“困扰”!买房前必看

靖江网  2015-09-14 05:00

[摘要] 今年8月25日央行再次降息降准后,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宣布,从9月1日起“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不少人认为,在央行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款比例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

□本报记者孙华

继今年8月25日央行再次降息降准后,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宣布,从9月1日起“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不少人认为,在央行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款比例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金九银十”成真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今年将再次成为楼市“大年”。

但业内人士提出,不能仅仅着眼于楼市眼下的乐观,而应考虑后“金九银十”楼市,还有2016年乃至以后的房地产市场

“寅吃卯粮”,或许将成为2016楼市的大困扰。

事实上,房地产市场环境今非昔比。如今,楼市供求关系已经发生变化,即便有一系列“救市”政策,也改变不了“去库存”的基本现实。虽然今年上半年已呈现回暖迹象,成交量可能在“金九银十”还会有所表现,促使楼市愈加繁荣。但这繁荣是“救市”政策刺激下不断透支楼市需求的结果,背后可能潜伏着巨大的危机。而这场危机极有可能在2016年爆发,楼市或将陷入新一轮的大萧条。

有人认为,楼市好转的“大年”不可持续。2010年左右,我国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户均套数已经达到1.0套,按照国际标准,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基本平衡,楼市开始进入下半场,未来楼市增速将递减,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

有人觉得,楼市需求接下来还将大量透支,以至陷入大萧条。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回升主要是过去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需求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透支。如果据此以为未来楼市一直会保持这样的走势,那极有可能就是对市场的误判,极有可能在未来市场出现变化时陷入被动局面。

从“双降”之后的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待楼市需求在今年四季度集中释放后,下一轮的阶段性调整也就来临了。本轮的销售增长多持续到四季度末,从时间上看,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在2016年初来临。如果开发商今年下半年没能“未雨绸缪”,就可能陷入被动局面,遭遇销售、资金等问题。因此,在目前政策利好的“窗口期”,开发商有必要调整好推盘的节奏,抓住时机积极跑量、去库存,增加“金九银十”乃至年前几个月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重。

今年以来,一些城市“地王”频现。而土地市场高溢价、“地王”现象出现在商品住宅成交量回暖的市场背景下,如果这样的拿地成为常态,那么可能很快将走向另外一个方向:疯狂之后的市场调整期。房地产市场尚在复苏时,土地市场出现“高溢价”、“地王”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土地市场酝酿2009年、2010年、2013年的复苏行情,极有可能是市场走向出现了偏差,或将导致楼市调控政策由当前的“救市”为主转为再度收紧,市场再度陷入低迷。

从历史经验来看,2009年、2010年、2013年“地王”频出后,2011年、2014年楼市和土地市场都陷入大萧条。

业内人士直言,楼市“救市”政策越频发,反而说明当前楼市形势越严峻,未来楼市面临的问题越多,会隐藏更大的市场风险。去年下半年以来,尽管限购、限贷政策松动乃至取消,“330新政”出台,各地也发布“救市”措施、央行累计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与楼市相关的各种政策层面利好纷沓而至,但这些政策的效果都是短期的,并不代表未来楼市基本面会一直持续回升,不代表未来问题会越来越少。对于大多数地方来讲,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这是楼市基本“国情”,这也决定了未来楼市仍然会面临阶段性调整的压力。短期来看,当前楼市仍然是调整期,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去库存”仍将是房地产市场主旋律,这个基调并不会因为成交量回升而明显改变。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下滑的压力还会导致2016年楼市需求动力不足。

对于楼市“寅吃卯粮”的事情,不少人是不以为然的,觉得透支了不要紧,还会催生更多的需求。就像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失衡一样,现在也没见多少人打光棍。前些年,说是房地产市场透支了需求,特别是2013年销售放量后也有人这样讲,可今年“救市”一来,销售量又大幅增长,说明楼市需求还有潜力可挖。

有人开始忧心2016年的楼市前景,有人信心勃勃地期盼楼市继续向好,有人则在犹疑中观望市场。未来究竟会怎样呢?待到2016年,再见分晓。

九月起 这些钱不用再交了 要办停热需抓紧!

双降”碰撞“金九”盘点哈尔滨高“性价比”房源

哈尔滨低于144㎡贷款利率仍为首套利率

哈尔滨高性价比房源 哈尔滨二套房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