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周报:上周哈市成交量小幅下跌 库存压力依然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5 01:47

[摘要] 2015年9月第2周,哈尔滨市区商品房成交量数据显示,2015年9月7日至2015年9月13日(缺少9.12-9.13数据)哈尔滨共成交商品房销售1027套,环比下降8.87%;商品房成交总面积10.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63%。

 2015年9月第2周,哈尔滨市区商品房成交量数据显示,2015年9月7日至2015年9月13日(缺少9.12-9.13数据)哈尔滨共成交商品房销售1027套,环比下降8.87%;商品房成交总面积10.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63%。

土地方面,根据房天下统计,2015年9月第2周(0912-0913)哈尔滨市共推出0宗用地;成交0宗土地。

(由于官方网站数据不全,缺少9.12-9.13数据,使得商品房成交套数小于实际套数。)

1、商品房总体交易情况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2015.9.7-2015.9.132)哈尔滨共成交商品房销售1027套,环比下降8.87%;商品房成交总面积10.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63%。


根据上图数据显示,回顾9月第2周七天成交走势,其中9月9日(周三)成交量达到298套,达到一周内成交顶峰,随后成交量下跌,至9月11日(周五)成交量下跌至168套。


根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如图所示,上周哈尔滨成交商品房销售量在短暂上涨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下跌。本周9月11日下午,央行决定自15日起改革存款准备金考核制度,由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考核。即存款准备金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与准备金考核基数之比,不得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存准考核设每日下限,可以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幅度应在1个(含)百分点以内。不少业内专家纷纷表示,这是央行的变相降准。但据市场调查,现多数房企资金回笼普遍减速,资金链越发紧张。而从市场上的供求关系上来看,三四线的城市楼市供大于求,除了地方政府出面帮忙“以收代建”保障房外,即使房地产供应商跌价恐怕也难解决库存问题。所以成交量的下滑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2、本周各区域商品房成交情况


本周(2015.9.7-2015.9.13)哈尔滨共成交商品房1027套,成交面积为10.35万平方米。从成交区域来看,本周商品房销售区域是道里区,成交楼盘354套,区域优势显现无疑;其次是南岗区成交255套;香坊区以128套的成交量位列第三,占比为13.15%。松北区成交量仅比香坊区少一量排在第四位。本周成交量低区域是呼兰区,成交0套。

真相!这些楼层的电梯房便宜一半也不能买

继红小学哈西校区开学 一年级共有720余名新生

今起 哈市放宽提取公积金条件 租房每年多提1.4万

54款小户型装修创意效果图 看40平房子如何变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