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霜降”迎“双降” 四季度买家入市正当时

和讯网  2015-10-29 07:40

[摘要] 四季度房价环比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因为年末向来是冲量好时机,且市场再迎降准、降息,发展商推盘有望加速,以便借此“东风”达到去库存目的,定价或延续走平趋势。对于买家来说,四季度可选房源较多,且再次的降息使得利率水平再创新低

10月2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央行“凑热闹”也玩起“双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且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年内第五次降准(含定向)降息,至此,5年期贷款利率仅为4.9%,再次刷新利率水平下限。

“霜降”迎“双降”四季度买家入市正当时

2015年宏观经济不理想,存持续下行压力,是个不争的事实。据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幅仅为6.9%,低于之前预期的7%,宏观经济不理想得到数据面的佐证,这似乎也说明此次的降准降息又是个必然事件。“双降”对市场来说有利于资金流动性的增加,减少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但年内经过多次降准降息,其边际效用逐渐减弱,对于目前相对疲弱的市场来说,影响依旧有限。虽然在宏观经济不理想的前提下,楼市想要做到独善其身有一定难度,但对于客户来说,却又实实在在的降低了月供的支出,节省了一定的购房成本。

且就价格方面来看,据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9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仍在增加,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加至39个,但环比增幅由所回落;二手房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下跌,减少2个,涨幅同样放缓。就涨幅来看,四大一线城市依旧领涨,其中深圳远高于其他三个城市,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分别为4%、3.3%。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各利好政策的连环刺激下,特别是四大一线城市,量价疯长,一时间不断攀升的房价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但市场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大涨,三季度的调整后,新房市场定价逐渐走平,从而导致9月份价格表现来看虽仍上涨但涨幅收窄。

美联物业表示,四季度房价环比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因为年末向来是冲量好时机,且市场再迎降准降息发展商推盘有望加速,以便借此“东风”达到去库存目的,定价或延续走平趋势。对于买家来说,四季度可选房源较多,且再次的降息使得利率水平再创新低,另外,银行信贷宽松,利率优惠以92、93折为主 ,实际执行利率仅为4.5%左右,入市门槛再次降低,或是个不错的入市时机,建议有能力的买家适时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