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袁继峰:全面二孩放开跟房地产没多大关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1 00:00

[摘要] 轰轰烈烈的金九银十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目前的楼市,来看看新鸿嘉执行董事袁继峰怎么说?

轰轰烈烈的金九银十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目前的楼市,来看看新鸿嘉执行董事袁继峰怎么说? 

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十足,成交屡创新高,对此袁董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另一个是土拍导致地价不断飙升,引发购房者的恐慌式抢购。我统计了一下,今年9月份商品房的成交面积是120万方,这是有史以来成交量高的。

就区域表现来看,园区湖东、尹山湖等都在金九银十出现了房价飙涨的情况,对于接下来先崛起的区域会在哪里这个问题,袁董表示:其实就这个问题来说,要看土地供应量是否充分。由于土拍,今年园区湖东、尹山湖两个板块涨幅都比较大,从改善型来讲,其实新区的狮山路今年也有了不小的涨幅;刚需型涨幅大概在15-20%,像新区的陈铁新城、金阊新城等板块,基本都有上涨到了一万以上。

“自去年开始,央行频频降息降准,您觉得对房地产产生了哪些影响?”对于这个问题,袁董说:一方面是能够使开发商融资变得容易、回款加快,从而导致房企拿地更快,价格更高;另一方面,今年有不少金融机构不再是单纯地向房企释放资金,而是直接参与介入房地产开发,加入经营环节,从而导致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

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全面二孩放开的决定,就此问题与楼市之间的关系,袁董表示:这个影响还早着呢,要从长远来看,以后会产生一系列的劳动力、养老问题,其实我觉得这个政策跟房地产市场没多大关系。

后,针对目前房天下推出的开放平台,袁董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这是一个信息时代,这个开放平台的好处是加快了信息流动,改变了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交流方式,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专业分工也越来越细,这样的一个开放平台加速了信息的融合和流通。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网上成交的概率不大,因为线上的交流必须以线下的存在为基础,线下是必要的,否则线上不可能实现。而且买房不是买菜,购房者总要去现场去看去了解的,所以我认为目前购房者线上成交的可能性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