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楼市回暖 销量增长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11-20 09:16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调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量同比有明显增长。从数据上看,今年1—10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9351套,同比增长22.7%;二手住宅网签45035套,同比增长16.2%。

今年以来,楼市政策陆续出台,受各种利好政策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有效释放,逐渐走出2014年销售低谷,楼市趋于回暖。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调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量同比有明显增长。从数据上看,今年1—10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9351套,同比增长22.7%;二手住宅网签45035套,同比增长16.2%。

新建住宅

销量增长明显

价格稳中有降

今年“金九银十”期间,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年明显增长,9月份销售6392套,同比增长15.8%;10月份销售5806套,同比增长16.4%。销量增加的同时,交易价格却呈现稳中有降态势。今年1—9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7079元/平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4%。

今年9月、10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销量占前10个月销售总量的24.2%,比上年份额减少0.7个百分点;今年5月、6月,我市新建住宅网签销量占今年前10个月销售总量的24.6%,比上年份额增加6.6个百分点。根据近两年“金九银十”楼市的成交情况来看,9月、10月的成交量逐年下降,5月、6月房地产业销售旺季正在逐步趋稳。

此外,今年前10个月我市新开盘项目为16个,其中9、10月新开盘项目达7个,占新开盘总数的43.8%。

二手住宅

销售逐渐回暖

区域冷热不均

我市二手商品住宅9月份销售6114套,同比增长60.3%;10月份销售4109套,与上年持平。从总体上看,今年1—9月,我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总体处于平稳趋势,4月份达到低点后,5月份开始逐渐回暖,趋势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基本同步。

从区域交易上看,中心城区、配套成熟区域、等价格和销售量较高,甚至一房难求;位置相对偏远、配套设施不全的楼盘有的挂牌几个月也无人问津。

二手住宅销售特点与新建住宅不同,“金九银十”效应并不明显。据某房产中介公司经理介绍,二手房销售高峰期历年都是4—6月,9月、10月由于假期影响,二手房销量有所下滑。今年该企业平均每月二手房销量为300套左右,9月份销量基本达到平均值,10月份受黄金周放假出游等影响,销量下降25%以上。

走势分析

房价平稳为主

会有小幅上扬

哈市许多房地产企业人士谈到我市房地产走势时表示,未来楼市价格将以平稳为主,会有小幅上扬,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波动。

道里区群力新区某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近一年时间没有涨价,现阶段主要是清理库存,没有调价打算。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目前房地产整体形势分析,供过于求的基本格局已经形成,短期内难以有实质性改变。从数据分析来看,不论是价格还是销量,二手住宅两极化会越来越明显。住宅销售价格将处于平稳区间,受前期政策导向和当前销售市场好转的刺激,加之楼市新政效应的释放,我市楼市也将呈现积极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