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哈尔滨土地供应萎缩 无住宅用地

——11月哈尔滨土地供应情况分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1 00:30

[摘要] 11月共推出12宗用地,新增土地面积共计19.71万㎡,环比下跌56.13%。

2015年11月哈尔滨市共推出12宗用地,新增土地面积共计19.71万㎡,环比下跌56.13%。

2015年11月哈尔滨市共推出12宗用地,新增土地面积共计19.71万㎡,环比下跌56.13%。

信息来源:中国土地挂牌网 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1.2新增土地供应量分析

1.2新增土地供应量分析

信息来源:房天下哈尔滨数据监控中心

2015年11月哈市共推出12宗用地, 新增土地面积共计19.71万㎡,环比下跌56.13%, 同比下跌54.97%。本月我市土地供应宗数较上月有所上涨,但是供应面积明显缩减,工业用地占比较大,商业用地占比3宗,其他用地1宗,无住宅用地供应。

1.3土地供应结构分析

1.3土地供应结构分析

信息来源:房天下哈尔滨数据监控中心

2015年11月,从土地供应面积上看,哈尔滨土地供应结构以工业用地为主。据统计,工业用地供应9宗,供应土地面积16.95万㎡,占比为86%; 商业用地供应2宗,供应面积2.5万㎡, 占比为12.68%;其他用地供应1宗,供应面积约为0.26万㎡,占比为13.2%;

1.4各区域土地供应情况

1.4各区域土地供应情况

信息来源:房天下哈尔滨数据监控中心

2015年11月,从供应面积上来看,哈尔滨各区土地供应情况如下:土地供应占据主导地位的区域是香坊区,供应土地为3宗,供应土地面积为6.99万㎡,占总出让总面积的35.46%;阿城区供应土地4宗,供应土地面积约为6.39万㎡,占比为32.42%;呼兰区供应土地4宗,供应土地面积约为4.33万㎡,占比为21.97%;道里区供应土地1宗,供应土地面积约为2万㎡,占比为10.15%。

1.5经营性用地土地供应情况

1.5经营性用地土地供应情况

11月,哈市经营性土地供应3宗,供应总面积约为2.76万㎡,环比下降93.72%;本月供应的3宗经营性用地来分别来自道里区阿城区、以及呼兰区。

1.6工业用地土地供应情况

1.6工业用地土地供应情况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2015年11月,哈尔滨共推出工业用地9宗, 供应总面积约为16.95万㎡,环比上涨1595%。本月供应的工业性用地来自呼兰区、香坊区以及阿城区。

土地市场总结:

供应:本月哈尔滨市共推出12宗用地,新增土地面积共计19.71万㎡,环比下跌56.13%

房天下观点:

本月,土地供应规模大幅萎缩,土地成交量为零。除了连续的“降息降准”外,11月11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透露出财政、货币等宏观调控政策将合力加码稳增长的清晰信号, 并明确提出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但是这一举措未给楼市带来明显回暖信号。房地产销售涨幅大幅放缓,作为楼市晴雨表的土地市场受到牵连,土地交易持续回落。对比,有专家表示:“高库存是持续影响房地产投资的前端数据, 而房地产投资下滑已经严重拖累经济增长。”年末,土地市场交易情况不会有明显的改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