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政出台刺激楼市回暖 哈尔滨迎购房窗口期

房天下 房天下  2015-12-23 16:47

[摘要] 2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受年底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回暖推动,前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同比上涨。

12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受年底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回暖推动,前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同比上涨。今年以来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刺激政策,包括降息、公积金政策调整、降低首付比例等均起到了推动作用。

政策持续宽松冰城迎来购房好时机

回顾一下2015年的房地产政策:

2015年2月至10月,中国人民银行五次降息,四次降准。截至 10月24日,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35%,五年以上长贷利率已经破”5”。连续的降息、降准使得置业者房贷压力进一步下降,许多刚需置业者积极入市,中小户型物业成交明显增加。

2015年3月30日,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2015年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降低购房贷款首付比例,即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2015年9月30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2015年10月8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款,并要求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10月15日起住房转让手续费下调,新建商品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 3 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 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 元降为每平方米4 元。

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

2015年年底,中央连续强调去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目前政策持续宽松的利好性倾斜,房企纷纷祭出以价换量策略以及营销新招,在房价调整的趋势下,四季度被认为是年内较好的购房窗口期,尤其一些关注度较高的刚需及首改楼盘备受购房者关注,对于三线城市的哈尔滨来说,已迎来年底买房好时机。

楼市稳中有进 热盘需求量增加

政策持续宽松,奠定了2015年楼市成交量大幅度回升的局面。根据12月12日,国际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报告。受年底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回暖推动,前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同比上涨。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额74522亿元,同比增长15.6%。商品房销售面积1092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

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刺激三四线城市的市场需求,虽然“金九银十”已过,哈尔滨的楼市仍稳中进。据统计,2015年1月至10月哈尔滨商品房成交共53813套,九月十月分别以6279套、6544套取得年度佳成绩。11月、12月也一改冬季楼市的冷淡,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大幅度增长。

在政策利好下,楼市交易市场进一步活跃。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11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四个月双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土地出让市场一片蓬勃场景,北京市土地出让金额已高达1920.77亿元,截至目前土地出让金额已 过去年全年,创历史新高。多地楼盘项目出现了开盘当日即告罄的火爆场面,“日光”现象层出不穷,不仅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住房需求增长,部分三、四线城市也迎来了楼市的火爆。

永泰城逆市热销 领跑冰城楼市

政策持续宽松,那么2016年房价的走势,将是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领跑,而三、四线城市城市房价在利好政策下会逐渐“止跌上涨”。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掌握适当的时机入市是需认真考虑的。

哈尔滨永泰城作为一个集合零售、休闲、娱乐、餐饮、旅游文化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第五代城市综合体,勇夺哈尔滨年度房地产的殊荣,全年业绩同比增长了32%。2015年7月11日永泰世界主题乐园的盛装启幕和12月9日永泰喜来登酒店的隆重开业,哈尔滨永泰城已全景绽放,不仅开业首日达到迎客29万人次的空前盛况,更随着永泰城金街外铺的持续热销,哈尔滨永泰城日均客流量高达10万人次,哈尔滨航母级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的赞誉当之无愧!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主席主持会议表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哈尔滨永泰城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独创的主题乐园式商业模式,以及丰沛全面配套设施,天时地利人和,成为哈尔滨冉冉升起的一个城市新中心,更是哈尔滨走向国际化的一张颇具代表性的名片。2016年,哈尔滨永泰城势必趁着这股强劲的楼市春风里,水涨船高,继续领跑冰城楼市!

哈尔滨永泰城现新品震撼加推,惊爆价5580元/㎡起,送全套非毛坯。临街黄金旺铺火爆热售2万抵20万。年底特惠仅此一波,抢房热线:88880399/02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