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55.16%的网友认为哈尔滨房价不合理

——2016年哈尔滨购房者置业心愿年度大调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0 00:30

[摘要] 哈尔滨房天下对598名购房者展开调查,超7成购房者认为房价较高。

导言:降息5次、降准3次、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堪称房地产政策史上牛的救援队在2015年都齐了。在8年来强政策的刺激下,一二线城市楼市飙升,但是作为三四线城市的哈尔滨,其房地产市场却表现平平。

这一年,耐人寻味、有太多的变数难以想象、太多的不同寻常。2015步入尾声,房天下矩献《2015-2016哈尔滨楼市白皮书》,用数据还原真相,360°用事实回眸精彩片段,全方位多角度触摸2015,迎接甚可期的2016。

2015年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一年,哈尔滨楼市并未出现想象中的灼热现象,虽然央妈降息助力,各类利好新政更是一波接一波,但是哈尔滨楼市库存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良好的解决,房价也出现一度下降。

回顾2015哈尔滨楼市,房价在起起伏伏中略显跌势,购房者观望情绪一直较为浓重。2016哈尔滨楼市是强势回归还是惨淡收场?在当前房价情况下购房者如何选择合适的新房这些问题依然是购房者们避不开的设问。近日,哈尔滨房天下对598名购房者展开调查,超过7成购房者认为哈尔滨房价较高,超过四分之一的购房者认为2016年哈尔滨房价将下跌。

超七成购房者认为房价过高

2015年哈尔滨的房价并未像想象中一样一路高涨,可以说是以一种缓慢平稳的态势在稳步下调。在本次调查中,仍有74.02%的购房者认为哈尔滨房价过高,其中55.16%的网友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超七成购房者认为房价过高

房价不稳定延迟了55.52%购房者的买房计划

在市场经济之下,买涨不买跌几乎是购房者一个常规心态,房价涨幅不定时又促使购房者犹豫不决。近一年来,哈尔滨房价跌宕起伏,近期趋于稳定。虽然楼市多重利好但并未刺激哈尔滨楼市回暖步伐,依旧有很多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

房价不稳定延迟了55.52%购房者的买房计划

据统计,房价不稳定迫使25.62%的购房者提前出手,55.52%的购房者因房价不稳定而延迟了买房计划,还有13.52%左右的购房者不受房价影响,仅有5.34%的受访者表示,想要购买的房子并未受到涨价影响。

33.45%的网友认为 未来哈尔滨房价将更加扑所迷离

对于2016年哈尔滨房价走势,有26.33%的网友认为房价会一路下跌;19.93%的网友认为房价会一路上涨;11.03%的网友认为房价先跌后涨;9.25%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先涨后跌;此外,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网友表示房价走势难以把握,未来发展态势不明确。

33.45%的网友认为 未来哈尔滨房价将更加扑所迷离

2015哈尔滨房价先涨后跌后持续平稳,很多购房者对于2016年哈尔滨房价走势表示看不懂、摸不透。楼市一年来表现平平,政府推地不积极,开发商拿地也处于消极状态,虽然年末一些名企集中拿地,似乎给楼市带来了艳阳天,但是,明年房价到底是何种走势仍是未知之数。

楼市泡沫严重?50.53%网友继续观望

2015年的楼市众说纷纭,有的唱衰有的唱空,各种楼市泡沫、房价泡沫等观点在网上流传开来,对于哈尔滨楼市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50.53%的网友表示2016年还在观望中,还不准备出手。同时也有38.79%的购房者在2016年有买房计划,并表示会尽早购入。

楼市泡沫严重?50.53%网友继续观望

网友倾向购买中等户型的普通商品房

使用面积50-70㎡平的房型受欢迎

数据显示,超过8成网友选择使用面积在90㎡以下的房产,其中,使用面积50-70㎡的房型受欢迎,占比使用面积47.33%。选择使用面积50㎡以下房源的网友只占7.47%,折射出当下购房者换房成本高、期望一次置业到位的心态。

使用面积50-70㎡平的房型受欢迎

超过8成网友能承受房价低于90万

根据调查数据,37.37%的受访者表示能承受的高房价在50万元以下,50-70万元区间占23.84%,70-90万元区间占25.62%,90-120万元区间占8.19%,120万元以上占4.98%。由此可以看出50-90万元区间的房子在哈尔滨占据主流地位,总价超过百万的房子接受程度较低。

过8成网友能承受房价低于90万

好地点谁不钟爱!南岗、道里成为购房者区域

哈尔滨购房者都知道的一个问题就是“论学区买哈西、想宜居住群力”,哈尔滨这两大新兴区域带火了南岗、道里两大主城区。根据调查显示,有30.6%的网友准备在道里买房,29.54%的网友选择在南岗买房,两者之间可谓不分伯仲。而选择在其他区域购房的网友比较少,如果大家不考虑价格进行选择的话,选择这两个区域置业的数据还会更高。

好地点谁不钟爱!南岗、道里成为购房者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