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省困难残疾人可获补贴 每月每人将不低于80元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1-05 13:43

[摘要]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据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据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

根据《办法》,补贴对象为具有黑龙江省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且信息已录入黑龙江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系统基础信息数据库(省级残联数据库)的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各地可根据各自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本实施办法施行前各地实施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其补贴标准低于本实施办法规定标准的,按照本实施办法执行;高于本实施办法规定标准的,执行原标准。残疾人两项补贴原则上由残疾人本人提出申请,特殊情况可由残疾人的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所在村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委托人代为办理申请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