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解读房价上涨趋势 揭秘此时购房为何能省钱

哈尔滨日报  作者:wydamin037   2016-01-12 14:15

[摘要] 继上周住建部、国土部两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后,“稳楼市”政策再发力。与金融政策配套出台的还有税收政策优惠,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称,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

专家解读房价上涨趋势 揭秘此时购房为何能省钱

继上周住建部、国土部两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后,“稳楼市”政策再发力。与金融政策配套出台的还有税收政策优惠,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称,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40%、首套普通自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降至20%、普通二手住宅满两年免征营业税——30日下午,传言已久的二套房首付下调政策及二手房营业税“五改二”政策相继出炉,新政轮番出台虽在意料之中,但力度之大却在意料之外。

记者今天就请专家帮着您“捋一捋”,解读房价上涨趋势,揭秘此时购房为何省钱。

业内声音:

二手房或迎“小阳春”

哈尔滨骄阳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光辉认为,商业房贷宽松程度回到2010年4月“国十条”之前。而房贷放松属于大利好,将会刺激有效需求。此次放松主要受惠对象是二套房,这类需求的释放将有利房价平稳,预计4月份会迎来二手房交易高峰

公积金新政落实需要时日

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表示,国家新政策落地还需要有一个过程,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文件通知。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目前按照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首付30%;90平方米以下首付20%来执行,没有二套房的说法,一套房贷款还清后可正常贷款二套。

新政实际是针对“整体经济”

我市楼市业界专家甄昊元对此表示,此次利好政策的出台,并不是政府对楼市的干预或者救市行为,因为经过过去20年的发展,中国住房紧缺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所以没有必要对二套房继续打压,去年钢材、水泥等行业业绩整体大幅下滑,对全球经济都有影响,此次购房政策新政实际是对整体经济的利好。而从银行角度来看,老百姓购房门槛低了,但是贷款比例增加了,这样银行的贷款利润势必也要比原来高一大截,可谓双赢。

除了“姿势”,我们还有——

房价涨势九大铁证

人口增长期还有20年

中国鼓励多生多育的政策导致中国变成了全世界人口多的国家。这些人口在几年后恶性膨胀,过了20、30年后开始生儿育女,开始需要房子了。中国虽然实行了计划生育,但是由于惯性,人口还有20年的增长期,人口增长导致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