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今年拟投18亿新建三座中型水库

哈尔滨日报  2016-02-18 13:43

[摘要]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保障农业灌溉及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哈市今年拟开工建设通河二甲沟、依兰丹青、尚志幸福沟三座中型水库,工程预计总投资18亿元,投用后可满足三县市46.5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保障农业灌溉及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哈市今年拟开工建设通河二甲沟、依兰丹青、尚志幸福沟三座中型水库,工程预计总投资18亿元,投用后可满足三县市46.5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

据介绍,通河二甲沟水库位于松花江左岸支流富拉浑河干流中游,设计总库容7016万立方米,工程由二甲沟水库枢纽工程和岔林河引水工程组成,建成后通过跨流域引水可满足水库下游19.63万亩农田的补偿灌溉需求,并可扩大周边水田灌溉面积。

依兰丹青水库位于巴兰河下游迎兰乡境内,设计库容6569万立方米。工程以灌溉为主,装4台发电机组,并兼顾旅游和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水库建成后,可满足16.64万亩水田、4.77万亩旱田灌溉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依兰县的水资源供需矛盾。

尚志幸福沟水库位于大亮子河支流幸福沟下游,设计库容3800万立方米,主要建筑物由土石坝、岸边溢洪道和输水隧洞构成。幸福沟水库工程以面向城镇供水为主,同时兼顾农田灌溉和下游防洪,以破解由于城乡快速发展而日渐呈现出的生产生活用水紧缺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