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市出台校车安全新规 线路审批后不得擅自变更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3-01 13:43

[摘要]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哈市近日出台《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过渡期实施意见补充意见》,即日起正式实施。《补充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校车分类、调整校车使用许可审批权限、完善使用许可审批等,要求新注册成立的校车服务企业须具有不少于50台“标准校车”,校车线路审批......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哈市近日出台《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过渡期实施意见补充意见》,即日起正式实施。《补充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校车分类、调整校车使用许可审批权限、完善使用许可审批等,要求新注册成立的校车服务企业须具有不少于50台“标准校车”,校车线路审批后不得擅自变更。

1、专门从事接送学生送子车企业 无需取得道路旅客运输许可

对于现有只专门从事接送学生的送子车企业,可以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过渡期内归为根据政府规定设立的校车运营单位。确定为校车运营单位后,送子车企业只需取得校车使用许可,无需取得道路旅客运输许可。在过渡期内,呼兰、阿城、双城3个区的校车使用许可审批参照县(市)管理模式,由区政府进行审批,审批后到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自《补充意见》实施起,新注册成立的校车服务企业应具备下列条件:校车企业经营范围只从事“接送学生服务”;规定申请从事接送学生车经营的企业,必须具有不少于50台企业自购载客7人以上、符合国家规定载客标准且经检验合格的车辆;《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过渡期实施意见(试行)》中规定的相关要求。

2、校车更改路线 须在前次审批六个月后

校车应当按照经审核确定的行驶路线行驶。校车的行驶线路是当地人民政府在审查校车使用许可时审核确定,校车原则上应当按照经审核确定的线路行驶,不得擅自变更,但结合哈市过渡期实际情况,确定申请变更校车行驶线路时,首先应取得市政府批准、在前一次审批六个月之后方可更改线路,重新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及校车标牌。

我省确定从2015年7月30日到2018年7月30日为校车使用过渡期。过渡期内,校车使用许可有效期以国标校车检验合格为准,国标校车检验不合格或校车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或者车辆、所有人、驾驶人、GPS入网服务证明发生变化的,校车使用许可即作废。从今年3月1日起,由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所运营校车依法进行查处。

链接

《补充意见》要求,专门从事“接送学生服务”的校车经营企业,被确定为过渡期内设立的校车运营单位,在依法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前提下,发照机关可以依据校车使用许可和校车经营企业申请,将专门从事“接送学生服务”的校车经营企业的经营项目调整为“接送学生服务”;送子车企业除经营“接送学生服务”外,其经营范围还包括其他项目及道路运输经营的,在申请校车使用许可时,则需提供道路旅客运输许可证后,方可申请校车使用许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