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施工 工作日 市民表示交通状况可以接受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4-06 13:44

[摘要] 昨天, 施工封道迎来清明小长假后 工作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前往 施工封道路口观察交通情况,倾听上班族、送子家长和 商家们的心声。走访后发现,市民对 施工都很支持,大家表示作为城市一分子,他们都会尽一份力积极 ,因为“今天暂时的拥堵,是为了未来更好的顺畅”。

昨天, 施工封道迎来清明小长假后 工作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前往 施工封道路口观察交通情况,倾听上班族、送子家长和 商家们的心声。走访后发现,市民对 施工都很支持,大家表示作为城市一分子,他们都会尽一份力积极 ,因为“今天暂时的拥堵,是为了未来更好的顺畅”。

错时上班 早上“清爽”让人感觉很意外

昨7时30分许,记者分别来到霁虹桥和地段街交口、经纬五道街和经纬街交口、工程街和经纬街交口 看到,各封堵路段 交通均十分顺畅,并未出现拥堵。

据市民周先生介绍,4月1日晚封道后,他便趁着清明小长假期间,开车沿途“踩点”各封道路口,找出了多条可到达单位的方法。“假期毕竟车少,而且3日4日两天都稍稍有些堵,本来今天上班都做好堵车准备了,提前半就出了门,可没想到车竟 好开,还提前到了单位。”周先生说,单位同事基本都没受封道影响,有的提前选好了绕行线路,有的改乘公交了,大家都说,为了明天能乘坐上 ,今天的出行小困难“根本就不是事儿”。

经纬 校家长王某告诉记者,4日下午,班级老师就在全班家长微信群里提醒家长们第二天 至少提前15出门,打好提前量。上道后,虽然之前没到封道路口“踩点”,但交警的指示牌都很清晰醒目,疏导也很及时,所以一路上没遇到什么困难就开到 了。“个别道路实行单双号后,感觉车明显少了很多,虽然封了路,但反倒觉得比平时好开。”王某说,实施单双号后,只是 有的道路不能再通行或者停车,大家无非就是多绕点路或者把车停远点,然后再走路送孩子 ,没感觉受什么影响。

商家理解 中午“小堵”逛街就餐没影响

13时左右,记者走访了经纬街沿线的商家,大部分商家都在10时左右开始营业,中午“饭点”迎来新一轮的交通高峰,但整体交通顺畅,没有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虽然 封道对 商家有一定影响,但大家都在积极应对,支持 工程。

“修 是造福百姓的好事,我们自己克服点困难也要坚决支持。”经纬街上的某饭店负责人对记者说, 封道之后客流量确实减少了,但一想到 修好之后会带来很大的福利,所以这两年一定要把饭店坚持经营下去。

工程街上封道路段 一家水果店和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封道这几日对于店里的生意有一定的影响,但不太大,因为顾客都是 的居民,步行就可以抵达店内。

施工封道虽然使一部分商家受到了影响,但也在不经意间“火”了另一部分商家。霁虹街上的一家仓买店老板开玩笑说:“由于经纬街封道,绕行到霁虹街上的车辆多了,这几天仓买店的生意还挺火呢。”该仓买店老板说,他也听说封道路段的一些商家生意不太好,但大家都在用积极心态和方法面对这两年封道期间带来的不便。

预料之中 晚上“拥堵”市民表示能接受

1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走访了经纬街沿线,北安街交通还算顺畅,但是通江街车流量很大,已经出现了饱和,比早上和中午拥堵,但市民对于拥堵都很理解,觉得这很正常,以前晚高峰时交通也会出现拥堵。

“我觉得晚上拥堵很正常,也不是因为修 带来的不便。”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平时通江街这里也很堵,如果现在不修 ,那么几年之后的交通会更加拥堵,“现在的拥堵,是为了以后更加顺畅啊。”张先生说,大家对修 都 支持,觉得这是造福百姓的大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