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0辆新能源公交今起运营 另有150辆车年内上线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4-06 13:44

[摘要] 记者从市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我市“公交都市”建设,倡导绿色健康出行理念,去年起,该公司专门购置了200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今起,首批5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正式分配到公交110、111、113路上运营,其余150辆新能源客车将于年内陆续交付。

记者从市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我市“公交都市”建设,倡导绿色健康出行理念,去年起,该公司专门购置了200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今起,首批5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正式分配到公交110、111、113路上运营,其余150辆新能源客车将于年内陆续交付。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车长12米,多能承载82人,尾气排放达到欧V国际标准。该新能源公交车以天然气作为发动机能源,配合电动机来共同驱动车辆。当车辆时速在30公里以下时,车辆将自动设置为用电模式;当时速超过30公里时,车辆便自动切换到燃气模式,满电情况下续驶里程可达250至300公里。

该车还安装了安全玻璃启爆器,一旦车内发生突发事件,驾驶员可按下驾驶位的红色按钮将安全玻璃震碎,方便乘客逃生;当车内烟雾达到一定浓度且驾驶员不便按钮时,爆破器会自动发出信号将玻璃震碎。所有玻璃都是钢化材质,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乘客造成伤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