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木兰松花江大桥十月试通车 主桥六个桥墩已建完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4-10 13:43

[摘要] 近日,木兰松花江大桥木兰段引桥工程段、主桥6个桥墩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桥墩上部实施悬臂浇注。预计今年10月,大桥将进入试通车阶段。届时,木兰县与哈尔滨的通行距离将缩短至117公里,两地车程将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该县将进入哈尔滨市“1小时经济圈”。

木兰松花江大桥正在进行桥墩上部悬臂浇注。

近日,木兰松花江大桥木兰段引桥工程段、主桥6个桥墩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桥墩上部实施悬臂浇注。预计今年10月,大桥将进入试通车阶段。届时,木兰县与哈尔滨的通行距离将缩短至117公里,两地将由目前的3个多缩短至1个半左右,该县将进入哈尔滨市“1经济圈”。

北方的初春,乍暖还寒,松花江上依旧寒风凛冽,而木兰松花江大桥建设现场却如火如荼。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主桥的6个桥墩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桥墩上部实施悬臂浇注。3个月的悬臂浇注工期结束后,大桥将进入合龙期。

据介绍,木兰松花江大桥是黑龙江省跨径大的桥梁,单孔跨径达160米,需要用悬臂浇注,建设难度很大。为了抢抓工期,大桥全年不停工,挂篮施工两边同时进行,7天要完成一个结构段。为了抵御低温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设者采取桥体升温方式,在桥墩两侧盖上棉被,施工面通着锅炉,锅炉的热气就可向上传送,同时采用炭火炉和热风炮,以保证混凝土的正常养生温度,促使混凝土的强度尽早形成,以保障工程质量。

木兰松花江大桥2014年6月开工建设,全长20公里,连接宾县摆渡镇和木兰县木兰镇。目前,木兰段引桥工程段已经完成,预计今年10月大桥将进入试通车阶段。大桥建成后,不仅结束两地隔江相望、只能靠摆渡来往的历史,也将使木兰县与哈尔滨的通行距离缩短至117公里,进入哈尔滨市“1经济圈”,这对木兰县将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两大平原”建设和沿江产业带的建设都将起到巨大拉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