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楼市大户型成交火 校区房成交首现负增长

新晚报   2016-04-13 08:55

[摘要] 冰城市场迅速回暖,交易火爆,“金三银四”的“小阳春”如期而至。

  利好政策不断,冰城二手房交易“小阳春”如期而至

  豪宅税取消大户型成交火 校区房成交首现负增长

  2015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来刺激房地产市场,但在市民“买涨不买跌”心理的作用下,冰城二手房市场还是不温不火地过了一年。今年一季度,契税下调、银行首付下调、豪宅税取消等楼市新政接踵而至,众多刚需市民结束观望,冰城二手房市场迅速回暖,交易火爆,“金三银四”的“小阳春”如期而至。

  利好“组合拳”刺激 “小阳春”如期而至

  今年1月,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等共成交二手房3700套。从好家庭房地产经手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一季度二手房交易明显放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4倍。

  成交量放大的同时,二手房均价也调头向上。今年1月份,哈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3%,2月份同比上涨1.8%。

  2014年一季度,哈市主城区二手房均价为7855元/㎡;2015年一季度,哈市主城区二手房均价为7025元/㎡。

  豪宅税取消,一套大户型税费省5万多

  税费新政实施以前,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无论购买几年,只要面积大于144平方米,契税和营业税均无减免。2月末取消“豪宅税”后,哈市“大”房子的交易量呈明显增多趋势。来自好家庭房地产的数据显示,3月份,大户型的交易量同比增加数倍,南岗区花园街周边门店交易量就增长了3倍左右。其中,一套位于南岗区、建筑面积180平方米的“豪宅”,以125万元成交,因取消豪宅税及减免更名费等政策,税费省了5万多元。

  观望“多校划片”,校区房成交首现负增长

  每年三、四月份都是校区房成交的高峰,但受教育部此前提出的“多校划片”政策影响,大多数本想购买校区房的家长选择了观望,今年前三个月,哈市校区房成交量首次出现负增长,成交量下降50%以上。哈市今年暂不实行“多校划片”政策的消息落地,校区房交易有望回暖。

  注:本文所列出的均价为多套成交房源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平均参考价格,实际成交房价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