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过江隧道盾构施工明年启动

哈尔滨日报  2016-04-13 13:43

[摘要] 记者近日从 集团获悉, 2号线过江隧道盾构施工预计明年初启动,计划工期一年半左右。挖掘过江隧道的两台盾构机将从太阳岛站出发,向江南人民广场站掘进,挖掘出双向共3.6公里长过江隧道。

记者近日从 集团获悉, 2号线过江隧道盾构施工预计明年初启动,计划工期一年半左右。挖掘过江隧道的两台盾构机将从太阳岛站出发,向江南人民广场站掘进,挖掘出双向共3.6公里长过江隧道。

据 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底修建隧道为哈市首次,但利用盾构机挖掘江底隧道技术已经成熟,武汉、沈阳等城市已经利用盾构技术,成功挖掘了 过江隧道。因体积大、转弯不灵活,所以盾构机将从预先建设好的车站进入地下,自车站开始挖掘。太阳岛站为此次过江隧道盾构始发车站,其施工进程影响过江隧道施工,属于节点性工程,预计明年初可具备条件,准备实施盾构施工。经过测算,确定隧道位于江面以下约22米、江底以下约8米深处,穿越主江长度约1.8公里。

据介绍,本月启动施工的 1号线三期工程镜泊路站至新疆大街站,也使用盾构技术。但该段使用的盾构机为土压型盾构机,适合在陆地上进行盾构施工。而过江段土质以泥沙为主,使用的是泥水平衡型盾构机。过江隧道盾构预计每天掘进6米左右,完成盾构大约需要一年半时间。

据悉,与一般陆地盾构施工不同,在过江隧道盾构施工时,施工单位还将同步完成对隧道内的浇筑施工,给隧道做防水。同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也将对施工区域24严密监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