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哈市物业服务合同未备案八家物企被约谈

哈尔滨日报  2016-04-16 13:43

[摘要] 昨天,因进驻小区未按规定对物业服务合同进行备案,8家物企被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联合约谈,并被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这是我市开展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行动以来首批被约谈的物企,如未按期整改,这8家物企除信用被扣分外,还将被处以1万—3万元的罚款。

昨天,因进驻小区未按规定对物业服务合同进行备案,8家物企被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联合约谈,并被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这是我市开展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行动以来首批被约谈的物企,如未按期整改,这8家物企除信用被扣分外,还将被处以1万—3万元的罚款。

根据我市制定下发的《关于依法维护物业管理市场秩序的意见》,此次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住宅小区未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未取得物业资质证书从事物业服务的行为;未办理物业服务合同备案的行为;擅自占用和破坏小区绿地“小开荒”行为等。

据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街物业主管部门检查、梳理发现,负责丽水华庭小区的文军物业,负责观江首府小区的旭升物业,负责文君花园小区的万丰物业,负责阿什河街19、25号的嘉汇物业,负责太古公馆的赛维斯物业,负责社科家园的明悦物业,负责万达文化旅游城的万达物业哈万达城分公司,负责盛世天地小区的彩生活物业等8家物企,进驻小区服务未按规定对服务合同进行备案。对此,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及市房产监察大队联合对这些物企约谈,并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被约谈的8家物企如未按期整改,除将对其进行信用扣分外,还将处以1万—3万元的罚款。下一步,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还将对《意见》提出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