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乱停车 前期以"信"代罚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4-21 13:43

[摘要] 记者从哈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派出所民警已开始履行规范停车秩序的新职能,前期以宣传警告为主,并以粘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代替开罚单。

记者从哈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派出所民警已开始履行规范停车秩序的新职能,前期以宣传警告为主,并以粘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代替开罚单。

前期以“信”代罚

征求意见建议

为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保障八大停车示范区顺利创建,派出所民警在前期参与停车管理工作取缔违停车辆时,将对支路、巷路违停车辆采取粘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来代替违停处罚告知单的宣传执法形式。

《一封信》中除了说明整治违停车意义、整治措施,争取市民理解支持工作,同时还附有问卷调查,从购车计划、停车难区域、停车面临问题、停车地点选择等10个问题进行问询,并留有接收市民对停车场管理意见、建议的邮寄地址(经纬三道街23号)和邮箱(hrbtgb@163.com)。相关部门将会对这些问卷进行整理、综合,更好地推行各项停车管理工作的实施和改进。

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乱停车辆

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说,目前哈市机动车保有辆已达138.6万辆,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日趋严重,消防通道、人行步道、机动车道被违法占用,消防车、救护车无法通行,行人无路可走。校园周边多排停车,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已经影响到市民的生产生活。

为此,除派出所参与违停执法外,哈市还将采取街道物业管理小区停车、车辆错时限时停放、电子眼抓拍违停、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措施,对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场擅自挪用停用、停车泊位擅自占用撤销、非法收取停车费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一律上限处罚,对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提醒市民,目前哈市路面停车泊位接近饱和,建议市民在停放车辆时,应根据区域内泊位饱和程度适当选择远端停车、路外停车场停车,或是直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以减少行车及停车给自己带来的不便,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