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营改增"在哈落地 中介每天增1300套二手房房源

新晚报  2016-05-04 13:43

[摘要] “五一”期间,营改增新政在哈尔滨全面落地。记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由于前期已做足铺垫,市民对政策了解比较充分,二手房交易并未出现因恐慌而集中放量的情况。三天小长假,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与平时差别不大。不过新政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税费,这令部分多套房房主趁政策利好,挂牌出仓。据骄阳地产统计,平均每天挂......

“五一”期间,营改增新政在哈尔滨全面落地。记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由于前期已做足铺垫,市民对政策了解比较充分,二手房交易并未出现因恐慌而集中放量的情况。三天小长假,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与平时差别不大。不过新政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税费,这令部分多套房房主趁政策利好,挂牌出仓。据骄阳地产统计,平均每天挂牌房源激增近1300多套。预计随着更多优质房产的出现,八九月份,哈尔滨二手房市场会改“量升价稳”为“量价齐升”之势。

税费降低,百万房产能省2000多元

据黑龙江省好房通老总李士佳介绍,按照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5月1日起,营改增新政也在哈市全面落地。但由于在三四月份新政在范围内的大面积提前预热,购房者已对政策熟悉,“五一”期间,二手房成交并未见涨,只是有个别用户电话咨询,到访量与平时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这说明前期人们担心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税费会不会增加带来的恐慌心理已经逐步过渡到平稳状态。特别是当国家营改增对二手房政策明晰——仍按照5%的征收率计征,更是给市场吃了“定心丸”。

李士佳说,二手房交易环节的“营改增”基本维持了原来的税率,由过去的5.6%营业税(包括城建、教育附加,个税、契税等)降到了5%,略微降了0.6个百分点,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整体还是偏于利好整个二手房市场,因为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

据记者了解,新政实施后对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仍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以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为例,过去征收营业税5%时,要交5万元的营业税;改为增值税后实际交增值税47600元,少交税2400元。

手里有多套房的,想借利好加快成交

政策明朗,市场走势向好,都带来了二手房市场层面的积极反馈。骄阳地产市场营销部经理关辉透露,虽然“五一”小长假成交平平,但每天房源激增。据统计,每天该公司全市160余家门店,挂牌登记新增售房数量达到近1300余套。这些房源符合营改增后新政范畴,手里有多套房的房主,开始着手出仓

记者走访中,多半房主表示都想借用政策利好,加快周转率,促交易成功,盘活资金。

关辉说,哈市二手房市自今年3月成交集中蓄量井喷后,4月持续火爆,进入5月仍然量升价稳。统计表明,3月哈尔滨市二手房共成交5300余套,4月成交4900余套。主城区平均房价达到了每平方米7100余元,价格平稳。

8月至9月,哈市二手房或“量价齐升”

今年开年,受楼市政策叠加作用影响,哈尔滨刚需、改善型客户支撑着整个二手房的成交,可以说二者平分市场秋色。世纪振达房产资深经纪人姜霞和关辉有着同样的观点。刚需客户占到整个交易市场的35%,改善型占据30%,另外棚改客户群等分割另外35%份额。

姜霞说,今年早闯入二手房市场的是刚需客户群,他们一改过去对政策的吃不准的观望态度,先涌入了市场,改善客户群则紧追其后。在买入的房型中,建面70至90平米交易火,也是刚需的爱,90至144平方米户型是改善型家庭的爱。目前,二手房整体购房区域仍然集中在南岗、道里、群力、哈西等热点区域。

关辉透露,营改增后,随着大量新房源的增多,更多优质房产也将在市场层面显现出来,二手房销售市场经过市场周期性调节:升、降、平稳之后,房子价格也将会稳步增长,预计8月至9月,将一改现有阶段“量升价稳”为“量价齐升”之势。

我省房产业内专家则表示,纵观整个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持续攀升以及新房源的增多是相对而言,目前库存仍然较大,供大于求,市场后半程仍为买方市场。卖方可能出现价格松动,小幅上扬,但涨幅仍会维持在平稳的合理趋间,不会大涨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